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仲子宸
仲子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25,222
  • 关注人气:181,6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评:五月市场是天堂还是地狱

(2012-04-27 13:23:42)
标签:

大盘

短线

股指期货

中小板

创业板

成交量

均线

做多

股票

分类: 市场周评

    到今天为止,四月的行情就要告一段落了,在这个月小杜是鲜有失误,收获良多。眼看五一长假就来了,在这里先向大家问候一声五一节快乐!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今天这一文最重要的分析点,就是对五月的行情趋势做一个展望。那么首先按照前面对月份趋势进行分析的文章思路,我们来罗列一下前面各年5月份的涨跌情况,请看数据:

    2000年5月:上涨3.17%

    2001年5月:上涨4.49%

    2002年5月:下跌9.12%

    2003年5月:上涨3.60%

    2004年5月:下跌2.49%

    2005年5月:下跌8.49%

    2006年5月:上涨13.96%

    2007年5月:上涨6.99%

    2008年5月:下跌7.03%

    2009年5月:上涨6.27%

    2010年5月:下跌9.70%

    2011年5月:下跌5.77%

 

    从上面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下面几个比较明显的特点:

    1、过去的11年里,除了2000年、03和04年这三年的5月波动幅度比较小之外,其余各年,尤其是05年以后,5月份的月涨跌幅没有小于5%的。可见历年5月份活跃度之高。这个月份上涨时和天堂一样,下跌时也如地狱一般,因此对这个月的重视程度要比前几个月更高才是。

    2、06年以后5月涨幅动荡如此之大的背后所反映出来的一个现象就是个股的波动幅度越发加大,风险度和收益度都有明显的提高。因此这个月对个股的选择要细上加细,因盈利和亏损的幅度都可能很大,所以操作计划一定要制定周密,包括介入和卖出的位置都要仔细考虑清楚。

    3、过去的这12年里,5月份的涨跌概率正好是6年涨6年跌。记得上次统计4月份的情况时,也告诉给大家没有连续三年的4月都是下跌的,果然今年的4月份是上涨,而且涨的非常不错。那么,通过上面的数据我们也能清楚的看到,5月份的上涨和下跌的连续年份数都没有出现过连续3次,最多是连续两年上涨或下跌。所以,从概率上讲,今年的5月份应该是上涨无疑。

    4、每年5月份,科技股都因为历史上出现过5.19行情而引人注目,但事实上在各年的5月,该板块表现远落后于大家的预期。所以,这个月对科技股不一定要那么重视。

    5、本月继续注意有没有新的主题投资线路出现。抓住热点板块里的强势股是盈利的关键。

   

    先就粗略的分析上面这么多,总体观点是:今年五月看涨,不会象地狱一样折磨大家。五月动荡幅度大,需要高度重视这个月的行情变化。大家如果读清楚了我上面这些分析要点,在五月一定会大有斩获或者是成功避险的。

 

    (注:本文发表于小杜在新浪网的独家博客,任何个人、其他网站不得私自抄袭、转载。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留言或发纸条给小杜。小杜目前只在新浪博客发表文章,如果发现有其他网站的同名作者,均非小杜本人。小杜不会把自己的私人电话在公共媒体透露,请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同时,本博一切评论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或任何操作建议。博文中所谈及的任何股票,均与小杜无任何利益关联,据此操作,责任自负。博文后面评论及留言处所发广告均与小杜也无任何关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