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仲子宸
仲子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25,222
  • 关注人气:181,6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得杂谈:个股爆发行情必备的三大条件

(2008-08-04 09:25:05)
标签:

股票

突破

行情

均线

成交量

财经

分类: 心得杂谈

    各位关注小杜博客的朋友们,大家好!小杜继续发表新文来为大家抛砖引玉,希望能够对大家的思维有所启发,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博客结识更多的好朋友。

 

    这次知钱的讲演效果还是不错的,大家的反馈意见表示还是比较满意的,这让小杜感觉到自己确实是没有白忙。同时,其中有位朋友听我讲完“爆裂均线”的形态、在讲演结束后私下问了我一个问题,这个我在当时虽然做了回答,但事后又进一步加深了自己的思考。这个问题其实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那就是:“个股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时才会引爆比较象样的一波行情?”

 

    我在经过仔细的思考后,又在周末翻看了很多股票的主升段图形,发现了以下三个共同的特点,仅在这里拿来跟大家探讨一下:

    1、个股成交量必须有明显放大,分时成交次数必须保持频繁的活跃度。大家千万不要找那些没有量的个股去参与搏杀。没有量说明没有资金流入,成交不活跃则说明关注该股的人不多。偶尔出现一笔三位数的成交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的。这是大家首先要关注的一点。

   

    2、日K线上,个股必须站稳5日均线,同时10日均线必须有30度角(这个角度是最起码的要求)以上的上翘。这个是属于技术上必备的条件之一。我分两个要点来解释一下这段话:(1)我从来没看见过哪只个股在5日均线之下发动大行情的,即便是出现了几根阳线也只能算是反弹而已。连5日均线都突破不了的股票,又能有多大前途呢?是不是?(2)只站上5日均线还是没什么大用的,如果10日均线不能保持一定的角度上行(30度角是最低要求了,如果是以45度角上行则最为理想,60度角以上则是属于加速上行阶段了;如果低于20度角则个股行情基本没戏),则这样的股票短期内大家也不必关注或参与了。可以这样说,10日均线的走向及角度情况是完全能够体现行情好坏、强弱的,大家对这个要点一定要注意。随便说个例子吧,前一阶段大盘虽然突破了5日均线,但因为10日均线仍然走平,所以这直接导致了前面几天的反弹行情最后以失败告终。

   

    3、周K线上,个股必须突破10周均线,同时5周均线必须向上抬头。与此形态相配合的指标是RSI(参数6,24),其中参数为24的那条线必须从50中轴以下的区域向50中轴以上运行,同时绝大多数时间参数为6的那条线必须站稳参数为24的那条线之上(至少是从下向上突破这条线)。如果这个时候KDJ指标能够同时出现金叉向上的情况,则成功率就非常高了。前期记得我自己操作的000558 莱茵置业、000410 沈阳机床 这两只股票时,都着重注意了周K线的均线突破情况。

 

    就先谈以上这些吧。因为上周的周评因为去北京而没有写成,所以今天特别说两句对大盘的看法。目前大盘看起来似乎有发动行情的条件,但成交量日益萎缩则表明没有大的行情出现。有两个问题大家可以着重想一下:1)前期700亿左右的成交量配合出现的反弹都无法成功突破3000点大关,那现在只有400多亿的成交量,难道能轻松突破3000点吗? 2)大盘久攻3000点不下,所谓“该涨不涨,理应看跌”。因此,大家不要把行情想的总是那么美好,主力是不会给大家留一点退路和余地的。也许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比较猛烈的超跌反弹,但我个人保守地认为绝不是现在(当然这种分析是在没有重大利好突然发布的前提下)。目前大家要做的还是得以防范风险为主。也许保存实力是大家应该首要做好的工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