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仲子宸
仲子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24,419
  • 关注人气:181,6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周评:转强市道下把握个股操作细节

(2008-07-25 13:58:21)
标签:

股票

箱体

细节

热点

超跌

中小盘股

10周均线

财经

分类: 市场周评

    各位关注小杜博客的朋友们,大家好!小杜继续发表新文来为大家抛砖引玉,希望能够对大家的思维有所启发,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博客结识更多的好朋友。

 

    虽然说小杜上周在周评里面对指数看的有些谨慎,但本周市场走势也并不超强,周线上也只有3%多一点的涨幅。但是,个股在本周有着轮番的上佳表现,不少超跌的中小盘个股都至少出现过一次6%以上的上冲。同时,本周量能与上周相比没有特别明显的放大迹象,市场总体仍然保持了一种箱体运行状态。

 

    展望下周,小杜认为,在临近奥运开幕的前提下,下周市场仍然会表现相对较强,比较离谱的下跌应该不会轻易出现。但同时也谨慎认为,比较凶悍的暴涨行情似乎也并不会出现。总体上看,应该是在平衡箱体的运行中逐渐转强。虽然说美国股市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但我们A股市场明显受到的拖累相对比较小。这里面比较关键的两点是:1、各方要求“维稳”的呼声越来越高; 2、前期市场风险大幅度释放,所以产生技术性反弹也在情理之中。因此,只要市场不破10日均线和24日均线的短期双重支撑,就能够保持继续上涨的态势。至少大部分个股还会有一个波段表现的机会。总之,在市场表现为箱体震荡的情况下,热点仍然会集中在超跌低价中小盘股上面,这里面的短线黑马股将层出不穷。只要大家理清这个方面的操作思路,就一切都ok了。

 

    本周四下午市场出现的强劲反弹行情和上周五那次有一个细节地方不太一样,就是说周四下午的反弹有蓝筹股积极参与其中,尤其是银行板块表现抢眼。这说明现在市场各方的大多数主力对行情的看法逐渐趋于一致,这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如果大家能够合力做多,相信哪怕只剩几天的时间了,也会来一波刺激人心的、短命的奥运行情。市场各方主力的看法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因素大家不要忽略掉。

 

    说到个股操作方面,小杜想提醒大家注意一个细节性问题,即个股10周移动平均线的压力与突破。如果一只个股能够突破10周均线的压制,同时带动5周移动平均线能够向上抬头的话,这样的股票将在较短的时间里会产生一次短线反弹行情,而且效果也会非常不错。如果一只股票始终突破不了10周均线的压制,那么想产生非常理想的反弹行情几乎是不可能的。比如,同样是地产股,本周内000558 莱茵置业 就因为较早突破了10周均线的压力而逐渐走强,但象600193 创兴置业 这样的股票,因为连5周均线的压制也突破不了,所以很难说会有大行情产生,价格自然也是越走越低。所以说,技术形态将对一只个股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大家在做好个股基本面研究的同时,不要忽略个股的技术面。

 

    此外,一些连续以小阳线爬升但短期内始终还没有加速大阳的股票,大家不要一看而过,也许下周就是它们加速的机会。只要大盘能够维持良好的盘升走势,相信任何板块、大多数的股票都会有轮番表现一次的机会。大家用不着为自己手里的股票一时没涨而频繁换股,有时回头一看才知自己原来手中的股票并不是很差。有时忍耐力也是操作中非常需要的东西,我从没见过谁一着急就能赚到钱的,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有时频繁换股并不是好事。

 

    就此搁笔,希望能对大家下周的操作起到一些帮助。最后,向新浪网所有辛勤工作的大哥大姐们,向所有支持小杜、关爱小杜的朋友们问候一声:“周末愉快”!

 

    此外对大家说一件事情:应北京知钱俱乐部的盛情邀请,小杜将于下周五(8月1日)到现场进行讲演。小杜将把自己的一些独创绝技倾情奉献给大家,同时还会解答大家一些投资方面的问题以及做精彩的个股点评,让大家感觉不枉此行。主讲地点是:知钱俱乐部(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大郊亭华腾新天地大厦三层) 热烈欢迎各位杜友光临现场!具体情况大家可参看下面这一网站的介绍:http://www.zhiqianclub.com/channelh/Index.asp

 

    (注:本文发表于小杜在新浪网的独家博客,任何个人、媒体、其他网站不得私自抄袭、转载。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留言或者是发纸条给小杜。欢迎广大网友监督、反馈。同时,本博客的评论仅做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