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晋一Sunny
晋一Sun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798
  • 关注人气:2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披腰长发的终结

(2007-05-08 13:33:46)
分类: 一一流浪迹
很久我都羡慕那些女孩子

有着披腰的长发

顺滑光亮

我从小到大也没有过那样的头发

温婉而细腻

可以装得很淑女的样子

或者扎着很调皮的辫子蹦蹦跳跳

那天晚上

心血来潮说是要理发师打一点发梢下去

虽然我很精心照顾它

可是必然它还是开叉了

“你头发没有层次了,给你打个层次吧”

“恩,好的,我只剪一点发梢,我还想留长”

看起来有点秃有点老理发店大叔就这样温柔地点头了

他说好久也没见过这么自然的头发了

颜色,弹性,亮度

当然了,我可是三四年都不染不烫不拉直,还要宠着照顾着

剪刀下去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等我看到自己头发的时候已经无能为力了

他怎么知道我蓄这些头发蓄的有多辛苦

我也不过是个小心眼的小女子

心疼我那么多时间和心思的长发

虽然剪出来大家都说很可爱很好看

可是我心里定然觉得那么后悔了心疼了

带着我的新发型迷失在那样的灯火里

或者我想不如一短到底齐耳得了去了

后来还是怪自己没勇气

本以为剪了头发会觉得轻松释然

或者我高估了自己的豁达

或者只是拿着这样的借口为自己莫名的哀伤找个理由

桃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

头发剪了还有再长的时候

可是我仍然觉得难过不已

因为蓄长发披腰的心情也不再了

也许

某天我还会很潇洒地走进理发店

说一声“都剪了,剪成短发”

然后出来自己蹲在墙角号啕大哭一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花样年华
后一篇:躁之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