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别墅大宅设计师
别墅大宅设计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04,047
  • 关注人气:175,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赛季欧冠恐出现罕见死亡之组

(2012-07-19 12:18:47)
标签:

体育

巴萨

多特蒙德

资格赛

巴黎圣日耳曼

北京时间7月19日欧足联公布了新赛季欧冠联赛分档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英超新贵曼城虽然联赛成绩优异但也只能栖身第二档次。而从分组上看最极端的情况甚至会出现皇马+曼城+尤文+多特蒙德这样四大联赛冠军所组成的超级死亡之组。

    欧洲冠军杯的目的是为了决出“冠军中的冠军”,参加成员为各联赛冠军或者强势联赛的前几名队伍。据欧足联规定,以下球队至少有资格赛参赛权,以具体说明为准:

排名1–3的联赛,前四名;(2012-13:英格兰,西班牙,德国);
排名4–6的联赛,前三名;(2012-13:意大利,法国,葡萄牙);
排名7–15的联赛,前两名;(2012-13:俄罗斯,乌克兰,荷兰,土耳其,希腊,丹麦,比利时,罗马尼亚,苏格兰);
排名16–51的联赛,杯赛冠军和第二、三名(列支敦士登除外,只有一个名额);
卫冕冠军:即使上一年欧冠卫冕冠军的联赛排名没有达到上述要求,仍将获得欧冠小组赛的一个名额。如果欧冠卫冕冠军可以通过联赛排名直接进入欧冠小组赛,这个名额会空出来以便其他队伍依次递补。
如今各个直接入围的球队都已经揭晓,资格赛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欧足联本番依据欧足联俱乐部积分(欧冠积分+欧联杯积分)依次排名,确定了分档情况。当然也会出现某一档的球队未能通过资格赛,下一阶段的靠前球队顶替的情况。
   
分档情况如下:(排名分先后)
第一档(全部都已取得资格)
1 FC Barcelona 巴萨
2 Manchester United 曼联
3 FC Chelsea 切尔西
4 FC Bayern München 拜仁
5 Real Madrid 皇马
6 FC Arsenal 阿森纳
7 FC Porto 波尔图
8 AC Milan AC米兰
 

第二档(还有两队资格未定)


9 Valencia CF 瓦伦西亚
10 Benfica Lissabon 本菲卡
11 Shakhtar Donetsk 顿涅斯克
12 FC Zenit St. Petersburg 泽尼特
13 FC Schalke 04 沙尔克
14 Manchester City 曼城
15 Sporting Braga 布拉加 (资格赛)
16 Dinamo Kiev 迪那摩基辅 (资格赛)

 

第三档(还有多队资格未定)


17 Olympiakos Piraeus 奥林匹亚科斯(希腊)
18 Ajax Amsterdam 阿甲克斯
19 FC Basel 1893 巴塞尔 (资格赛)
20 Panathinaikos Athen 帕那辛奈克斯(希腊)(资格赛)
21 RSC Anderlecht 安德莱赫特 (资格赛)
22 Juventus Turin 尤文图斯
23 FC København 哥本哈根 (资格赛)
24 Spartak Moscow 莫斯科斯巴达 (资格赛)

 

第四档(还有多队资格未定)


25 Paris Saint-Germain FC 巴黎圣日耳曼
26 Fenerbahçe Istanbul 费内巴切 (资格赛)
27 Udinese Calcio 乌迪内斯 (资格赛)
28 Lille OSC 里尔(资格赛)
29 Galatasaray 加拉塔萨莱
30 FC Brügge 布鲁日(资格赛)
31 Celtic Glasgow 凯尔特人(资格赛)
32 Borussia Dortmund 多特蒙德


     多特蒙德足够悲催,作为德甲冠军竟然只能混迹于第四档的最末位。不过比多特蒙德更悲剧的是德甲新科季军门兴格拉德巴赫,该队甚至只能位居第37位。


     从分档名单我们可以一览无遗。第一档都是超级豪门;第二档则是曼城领先;第三档也有赛季不败的尤文图斯这样的豪门队伍;第四档则汇聚了全欧最让人瞩目的PSG以及德甲豪门多特蒙德。最极端情况会出现皇马(巴萨)+尤文+曼城+多特蒙德(PSG)这样的恐怖死亡之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