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别墅大宅设计师
别墅大宅设计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04,047
  • 关注人气:175,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二人转难挡马刺三重奏

(2012-05-30 22:44:00)
标签:

吉诺比利

雷霆

绿衫军

球队

妖刀

体育

西部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三老带队的马刺队打出了这个赛季联盟最令人惊叹的整体篮球,三个老人宝刀未老,多点开花更令人觉得这支马刺队浑身都布满刺,随时都有任何一位站出来刺穿你、致你死地的恐怖。此等实力的球队,就连东部爆发疯狂二人转的热火也会感到害怕。

 

如果说,上一场马刺是依靠妖刀最后的爆发挽救了球队,那么,这一场妖刀还是那把妖刀,不同的是,妖刀身边都是带刺的队友。这场比赛雷霆表现得足够出色,三少依然还是那么惊艳,怎奈马刺全队都是刺,在三老的带领下,步步为营,一次次刺中雷霆反扑的要害,连反抗的余地都不曾给。

 

自从绿衫军组建三巨头成功夺冠开始,这个联盟正在脱离整体篮球的战术精髓。从热火组建新三巨头,到湖人双塔加科比,到如今的雷霆三少,都以为球队拥有三个强人加几个帮手就能梦圆总冠军。可现在,马刺从常规赛到现在的20连胜警告联盟,靠整体打球的马刺才是最有希望夺冠的那支球队。

 

两队对决前,太多的球迷都在担心,老将居多的马刺是否能扛得住年轻的雷霆冲击,其中绿衫军上一轮被拖入抢七就是明显的年老体力下降的例子。上一回合前三节的较量也正在验证马刺的危机,只是最后一节凭借妖刀吉诺比利的爆发,才逆转对手。如果布鲁克斯还有另一种专门对付老家伙的战术,以雷霆年轻的冲劲,谁都不敢认为马刺就能趟过雷霆这关勇闯决赛。

 

但是,马刺的可怕不但在于三个老人宝刀未老,最可怕的却是三个老人之外还有那么多出色的角色球员。这场比赛的第二节,替补上阵的马刺不但没有让雷霆掀起反攻,反而帮助球队拉开领先分差。这个时候,或许对雷霆抱有再大期待的球迷,心里都会有那么一种绝望:如此马刺,雷霆谈何拿下这个回合?

 

正是因为马刺打的是整体战术,正是因为队中个个都长满击杀对手的刺,因此,马刺的老人现在比赛中并不显老。在波波维奇的合理的整体战术下,在球队正常的轮转面前,邓肯老当益壮,吉诺比利依然妖气十足,就连帕克突击起来的速度,连雷霆的后生都自叹不如,全场下来没有一个显得比三少体衰气喘,这是马刺争夺总冠军最大的资本。

 

东部的绿衫军因为过于依赖三个老家伙,致使三个老人跑不动、跳不起来时,只有被詹皇随意践踏的份。可这支马刺不一样,球队战术是全联盟打得最整体化,球员间的轮转最合理的球队,而且,正是因为如此出色的马刺,在比赛中表现得能快则快,该慢则慢,有眼花缭乱的快速传接,有老到的阵地进攻,时而强打内线,时而拉出来外面投射,收放自如。这样的球队如果闯进总决赛,目前只靠詹、韦二人在玩二人转的热火能抵抗得了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