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别墅大宅设计师
别墅大宅设计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01,506
  • 关注人气:175,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篮输掉的是30万鬼魂的耻辱和自尊

(2011-06-15 09:10:00)
标签:

体育

邓华德

中国男篮

中国女排

日本女排

如果说前几天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国女排输给日本队是实力的使然,值得理解的话,那昨晚男篮在南京东亚锦标赛半决赛上输给日本队,无论是实力上,还是在南京这块特殊的土地上,球迷们都绝不允许男篮如此窝囊的输给日本队。在南京这座城市输球,输谁,都绝不能输给日本人,中国男篮输掉的,是南京三十万鬼魂的耻辱和自尊。

 

中国女排以目前的实力,以目前教练的水平,本就与日本女排在伯仲之间。这两年调整期的中国女排,就算实力和状态不如日本人的情况下,都不曾在自己的土地上输给日本人。这次在瑞士输给日本人,完全是实力上的反映。但也正是因为在中国女排身上赢得的自信,才让日本女排这些年进步明显,是中国女排无形中助长了日本人的士气。

 

但是,作为无论是身体硬度上,还是身高上,或者是职业化程度上,以及影响力上,在任何一个方面,中国男篮都不应该昨晚那样耻辱的输给日本人。别说是因为南京这块特殊的土地,就是实力上的原因,男篮都绝不能如此巧合的在半决赛中输给女排同样的一个对手——日本。

 

看看苏伟比人家厚实的身板,看看张兆旭高人家不止一个头的身高,看看董瀚麟蹦得比人家都高的弹跳,看看于澍龙们比日本人拥有的国际比赛经验,无论是任何方面,中国男篮的实力都不应该在日本人之下。虽然说昨晚的中国男篮充其量就是中国男篮二队,或者干脆说是三队,但以目前中国男篮与日本男篮的实力对比,各方面条件的对比,中国男篮的实力都应该在日本之上。上半场领先的状况就充分的表面了中国男篮与日本男篮真实的实力。但下半场突然的崩溃,被日本人反超,被日本压制,完全是客观上的原因。

 

李楠从没有带过职业队比赛,虽然这次比赛,中国男篮几乎真正的主力球员都不在这次阵容中,虽然男篮这次的比赛只不过是一次锻炼而已。但是,锻炼也该有锻炼的价值,锻炼也该有锻炼的态度,锻炼不是拿来开玩笑的节目,锻炼也不是形式上的走过场。主力球员不出征的情况下,主教练难道就可以留在家里,躺在床上睡大觉?此时的邓华德干嘛去了?锻炼的比赛难道主教练就可以不负责任?

 

在任何一个项目里,日本人就是不断的从中国人身上赢取胜利,从而让自己无论是精神层面上,还是技术能力上,都无形中给了他们自信,帮助了他们飞速的进步。

 

邓华德不懂我们球迷的感情,一个老外不懂南京人民内心真正的感受,但我们的这些球员却是知道的,懂得的。但看看昨晚这些男篮队员场上的表现,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在比赛。中国男篮队员职业的比赛不会比日本人差,我们的球员拥有的国际比赛经验不比日本人少,可我们的球员昨晚整场比赛,打的根本就不像是职业联赛里培养出来的球员,下半场梦游般的表现,根本就不配穿上刻有“中国”两个字的球衣。

 

除去南京,我们任何时候都可以输给日本人,任何地方都可以输给日本人,但在南京这块特殊的土地上,我们绝不允许。30万的冤魂时刻都会在为输球而怒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