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别墅大宅设计师
别墅大宅设计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04,047
  • 关注人气:175,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亚冠:中国足球一吹就灭

(2011-05-19 09:44:53)
标签:

体育

朱骏

日本

鲁能

申花

这个赛季的亚冠小组早已经结束,参加这项赛事的中超四队也该到了总结一下的时候了。除了天津泰达闯过包围,顺利小组出线,为中超维系着最后一丝颜面外,其他三队鲁能、绿城、申花都不能实现小组出线的愿望。

 

在这四队参加今年的亚冠赛事的时候,现在总结起来,浮现脑海中最深刻印象的不是他们的输球怎样难看,而是这四队很有趣的赛前口号,那就是,这四个队谁喊的口号最大,谁最先喊出口号来,谁就表现得最差,就最早被淘汰。

 

最早喊出口号的,就是申花的老板朱骏,早在去年小组抽签刚出来,看到申花的分组情况后,朱骏就说:申花保证能出线。甚至这个赛季老布离开申花,他也自信满满的没再聘请外教,而是直接扶正奚志康,原因很简单,申花把这个小组的其他对手看得太扁了。直到亚冠就要开打了,朱骏依然还认为申花的实力一定出线没问题。第一场主场逼平鹿岛鹿角,更是让朱骏忘乎所以,申花是中超四队中,最早喊出出线口号的球队,却是四队中最早被淘汰的球队,成绩最差的球队。六场小组赛02平4负,进3球失12球,成为中国俱乐部球队参加亚洲赛事表现最差的球队。

 

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杭州绿城第一场比赛,出人意料的在主场2比0干脆利索的击败日本双料冠军,一时让人大吃一惊。谁也没料到遇上日本如此强劲的对手,亚冠初哥竟然能打出如此令人荡气回肠的比赛来,一时全国上下都在为绿城的表现叫好。

 

如果,胜利之后的绿城能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第一场比赛是个偶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的话。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应该冷静的看待自己的突破,踏实的一步一步往前走才是。但赢了第一场比赛,而且还是赢的日本双冠王,在绿城球队上下,就有种日本冠军也不过如此的轻视,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都认为绿城的实力已经可以跟人家相提并论,都不把韩日的球队放在眼里,重视在心里。因此,绿城就开始展望如何学习泰达客场拿下韩国球队,自我膨胀的心理、冒进的打法让绿城第二场立即就被打回原形。接着主场没能擒下西亚球队,绿城在亚冠的表现就已经一溃千里。最终早早被淘汰出局。这是第二支比赛没打,就先吹牛的球队被淘汰。

 

早在小组分组出来,鲁能就如申花一样,认为这次亚冠,无论如何都必须出线。赛前,不管是高层领导,还是球队上下,都认为鲁能的实力可以在亚洲数得上名号。第一场客场输给全北,鲁能还没放在心里,第二场轻松赢下日本樱花,鲁能上下认为拿下印尼球队两场球,再主场击败竞争对手,鲁能同样可以轻松出线。可是,事与愿违,客场意外的被印尼球队逼平,让鲁能的心态一下就扭曲,心理就失衡。主场大比分拿下印尼球队,鲁能还是不能正视自己,球员狂妄的心态还是认为主场能够赢下韩国球队,依然认为日本的球队不堪一击。没想到把自己逼入绝境,最终惨败结束亚冠之旅。

 

在中超的四支球队中,或许最为低调的,就是泰达一支。就算买回强援李玮峰,泰达在赛季初期,一直是默默无闻的在为自己加油,拼搏,就算客场击败韩国济州联,泰达都没把自己当强队,依然低调的全力为出线努力。但是,最后一轮比赛前,泰达竟然喊出击败日本球队,做梦要和鲁能会师十六强的口号。前一天鲁能惨败大阪樱花,一时的冲动竟然让泰达喊出为鲁能报仇,完全没考虑到自己是几斤几两的实力,结果就是,自己同样失败。虽然泰达顺利的小组出线了,但是,按中国球队一吹牛就必死的规律,十六强后的泰达,很可能也就此却步。

 

中国足球从92年徐根宝一句“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开始,就陷进了每一次参加大赛,先吹牛就必遭淘汰的噩梦。不管是青年队,还是奥运队,或者是成年队,也不管是男足,还是女足,中国足球只要参加比赛前,不能正视自己,赛前就喊出什么样的口号来的,那球队就注定了必遭淘汰。亚运会国奥队难看的小组出线,不得不提前碰韩国时,国奥队厚颜无耻的吹牛说:碰的就是韩国队,结果,输得很惨。宿茂臻率领国青队打预选赛时,一时得意吹牛说:我们不是为了世青杯门票,而是为了冠军,结果,同样输了。

 

比赛前喊口号很正常,那是为自己打气,为自己鼓劲、加油,但是,喊口号也要有个度,要看清自己的实力,如果脱离了自身的实力就随便喊出不止天高地厚的口号来,就只能留下笑柄。

 

中国足球,还是踏踏实实的正视自己,做好自己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