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别墅大宅设计师
别墅大宅设计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04,047
  • 关注人气:175,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安不能拿忠诚当饭吃

(2010-12-29 09:06:23)
标签:

体育

黄博文

北京

国安

中超球队

末将至,中超各路豪门纷纷招兵买马,稍差点的球队也忙着确定明年开春季节训练的各项事宜。在中超环境得到整治和净化后的第一个年头势必将出现一幕幕经典的镜头和精彩的比赛。只是这一切都与去年的冠军北京国安无关。国安是最晚确定主帅的中超球队,即使帕切科如愿周中签约,球队也必将因为一个月的真空期而导致很多备战不得不延后甚至取消。相比较主帅,球队的五虎将的续约问题更是紧迫,人们不禁惊呼这支中国足坛的豪门球队为何沦落到这种地步?

 

国安不能拿忠诚当饭吃

显然,国安犯了一个最致命的错误,他们以为忠诚能够当饭吃,于是无限期的低薪续约着自己的球员,无止境的掏空球队的家底而不去扩充球队实力。按照罗宁和管理层的思路,国安是首都球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国营球队,球队打好是必需的而且同时不应该以经济利益为驱动力。可这在市场经济下的中超是绝对行不通的。2008年中超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乱,国安以史上最差冠军的身份笑到了最后却不得不面对所有人的质疑,即使是内部球员们也不解为什么球队能够夺冠,而他们更加疑惑的是作为国家队的主力杨智和杨昊的年薪甚至将将持平中超末流球队长沙金德的国脚待遇,黄博文这位北京国安的中场核心的收入更是与同水平球员比较中落后至少三个档次。更令人唏嘘的是国安的后台中信集团是一个不差钱的主,要比钱或许除了恒大还真不一定有中超球队敢说一定比国安更有钱,可是御林军却深陷“穷”的窘境。

 

忠诚是国安球员历来的作风,除去杨晨、高雷雷这些在国内不得志便选择出国的个例,国安队内很少有球员转会到中超其他球会,而像徐云龙这样的老球员更是将自己全部的黄金生涯都贡献给了球队。国安秉承了首都球队的气质和特点,皇族气息浓厚而又不失自身独特的魅力。尤其是其中的球员年年为第一拼争,任劳任怨,直至08年那惊鸿的夺冠时刻。可让球员们心寒的是成了冠军的他们待遇却在中超属于最末流,国安的领导在最重要的环节选择了节省,他们错把忠诚当做了护身符,满以为球员不会造反,拿着低薪也只能乖乖踢球。可……

 

今天听到的最新消息,国安五虎大多倾向于留队,他们不是没人要,相反杨昊、黄博文这样的球员轻松便能在其他任意豪门找到主力位置并拿着百万以上的高薪,可他们又一次选择了忠诚,这些即将合约到期的球员竟然无一例外的感谢了球队的培养和对于球队的不舍,对于薪水他们有预期但也并没有更多的提什么,或许这正是这支球队一直以来都是中超豪门的一个关键因素。而这正是国安最大的财富,可吝啬的国安俱乐部或许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些,在这次僵持的转会大战胜利后,相比他们又一次觉得球员是多么的孱弱,于是乎将一意孤行的执行延续很多年的管有政策。如果是这样,我可以说国安离土崩瓦解并不遥远,球员或许能够对你忠诚无比,但这样的待遇必将影响球员的发挥,国安的竞技成绩也不可能再次达到高峰。在竞技体育成绩是硬道理的真理面前,国安没有任何办法躲避,他们只能随波逐流,无奈而且无力的扮演者绿叶的角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第103章 人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