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别墅大宅设计师
别墅大宅设计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02,135
  • 关注人气:175,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翻不过鲁能这座大山

(2010-12-28 09:47:24)
标签:

体育

强援

广州

恒大

中超

广州恒大一时间成了中国足球最大焦点,在他们大肆招兵买马的高光时期高洪波以及国家队都只能退居二线,四大内援身价超过4000万,还有2.6亿元用于购买世界大牌外援,似乎广州恒大在这个夏天就奠定了其豪门地位。不论是上海申花还是北京国安都表达了对于恒大破坏中超游戏规则的强烈不满,与此同时也都表达了无力抗争恒大的尴尬事实。

 

但明年中超就注定了是卫招兵买马后实力飞升的恒大鲤鱼跃龙门的时刻吗?我看不尽然,凯泽斯劳滕奇迹之所以称之为奇迹正是因为升班马成就王者之路的艰难性和难以预见性。较之凯泽斯劳滕在德甲夺冠前有着稳定而且丰富的乙级联赛上游水平,加之高水平教练指教以及球队循序渐进的培养方针,才最终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功绩。而恒大则仅仅经历了一个赛季中甲的洗礼,球队实力在低级别联赛太过超群,球队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因此球队升上中超后难以瞬间处理复杂而又多变的情况。加之球队大部分球员都是大资金引入的强援,能与球队磨合到一个什么程度还难以评判,即使新人能够迅速融入球队,球队技战术打法以及强大的实力都将让其他球对手将恒大视作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倍加努力。至少北京国安的表态多少代表了中超其他豪门的心情,相比这些球队面对暴发户的比赛一定会拼劲全力。

 

实事求是地说,恒大的阵容确实在中超会当临绝顶,把各个位置上的主将拿出来一对一单挑,球星云集的恒大确有底气跟老当益壮的鲁能叫板,甚至超过卫冕冠军。比起其他中超强队则更是有优越感。不过足球不是个人的游戏,至少无数次的经验告诉我们足球场上决定胜负的因素有着很多很多。鲁能磨合时期长,过去几年稳定在三甲而且有着丰富的夺冠经验,此外伊万率领的鲁能渐渐摆脱了图拔时期的浮躁,变得更加强大。从整体性和综合能力上说恒大还有着很大的差距。而这些差距不是几个强援或者金钱就能解决的问题。必须要时间和经验慢慢积累才能帮助恒大真正蜕变成一支完全意义上的豪门。

 

当然从积极的角度看,恒大的横空出世对于中超是十分有利的,毕竟人们习惯双雄争霸或者多支强队百家争鸣而不是一家独大,另外在如今中国足球陷入最低谷的时候,能够有更多恒大站出来对于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十分有好处的。或许明年恒大还无法同鲁能掰掰手腕,但相信只要稍加时日,恒大一定能够成为中国足球一个新的增长极而且必将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合租奇缘点击1100万,持续更新中……

    小说介绍:陈世豪一个山村出来的纯朴少年,因为某种机缘巧合之下,合租进了一套除了他之外,居然是风情各异的5个美女,而在他人强势下会习惯性退缩的陈世豪,和5个大小不一的美女同处一个屋檐下后,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点击进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