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ase_逸儿
ease_逸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062
  • 关注人气:6,4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是一种能力

(2009-09-28 10:35:38)
标签:

爱情

两性

爱情感悟

自我修养

美好愿望

绿色世界

分类: 汉语原创散文

                 爱是一种能力

 

有人笼统地说:爱是一种能力。没有详细论述。我想谈谈我对这句话的理解。

爱是一种能力包括两方面,一种是你吸引别人爱你的能力。一种是你爱别人的能力。

或是缘分,或是自然的吸引,或许是你的努力,别人爱上了你,你也爱上了别人,于是你便拥有了爱的最初的能力。

 

爱是一种能力

 

下一步的课程是你如何留住爱,如何更新爱,如何让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永远爱你。这便是最难的课程。所谓相爱容易,相处难,就是这个意思。也有人比喻爱情就像是捧在手里的沙,抓得越紧,失去的越多。人在爱别人的时候失去自我,也束缚了别人。让自己失去了光彩,也阻挡了别人寻求明媚。

爱是一种能力

有智慧的人爱别人也爱自己。追求和爱慕别人受挫,应该返回来关注自己,审视自己,同样也给别人一个关注和审视自己的时间和空间。这样你便找回为爱迷失的自己,重新光亮自己,并在此基础上升华自己,不断地更新自己。这样你便永远是鲜亮的自己,改变和鲜亮自己的过程,也是留住爱的过程。

 

爱是一种能力

 

如此那个爱你的人如果不是瞎子应该会看到你的改变,从而去适应你,不断地重新爱上你。操控这个过程的能力实际上也是爱别人的一种能力。让别人不断地爱上你和你去不断地爱上别人是统一的。当你发现别人不断地爱上你的时候,也发现了别人的可爱之处,此时你便拥有了爱别人的能力。

 

爱是一种能力

 

这个过程犹如远航漫长而疼苦。期间,或许抛锚,或许出现暗流冰川,或许遭遇大风大浪,最终还是看你掌舵的能力。

 

爱是一种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