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子斫
木子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103
  • 关注人气:1,7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木子斫:不要让自己成为职场怨妇

(2014-01-30 02:12:31)
标签:

职场人

职场怨妇

民企

木子斫

财经

分类: 木子斫评论

无论国企,还是民企,总有这样的人,不管是上班工作,还是下班聚餐,只要和同事在一起,他就在不停地抱怨,抱怨老板,抱怨上级,抱怨同事,抱怨下属,甚至抱怨自己。你碰到过这样的职场人吗?

我把这样的职场人称为职场“怨妇”。这里的“怨妇”,并不仅指女士,也包括男士。职场“怨妇”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抱怨别人;第二种,既抱怨别人又抱怨自己。

不停抱怨别人的人,相信我们在职场上都碰到过。如果和这种人碰了面,就会听到他无休止的抱怨,在这样人的眼里,上下左右就没有一个好东西。

这种职场人的显著特征,就是在他们眼里:下属都是笨蛋,上级个个昏庸,谁也不如自己。

这种职场人分为几个情况:一是有点才能,但并非出类拔萃,因得不到重用,整日牢骚满腹;二是有点小聪明,但心思根本不在工作上,整天光盯着别人的缺点;三是既不聪明,也无多大本事,只能靠小道消息来显示自己存在价值。

这样的职场人,对企业的最大危害,不在于他自己不干事,而在于他让一个组织失去应有的安宁。本来正常的事,他一定会给搅出问题。

这种人的下场,一般都比较可悲:或是被企业辞退,或是自己被迫辞职。

职场上还有一种人,这种人不仅抱怨别人,还抱怨自己。

抱怨别人的动机和目的,和第一种人没什么本质区别。

那他为什么又抱怨自己呢?抱怨自己,是想让别人知道他是多么地怀才不遇!

通过这样“糟蹋别人、糟蹋自己”方式,来实现“打击别人、抬高自己”目的,从而赢得别人同情,赢得一些机会。

对第二种人,除了和第一种人一样被别人痛恨外,还会让别人比对第一种人更加地讨厌。为什么?

因为他除了搅乱一个组织外,还会搅乱别人本来的一份好心情。只要与这种人在一起,他就会把这种阴暗心理传递给别人,让别人也慢慢阴暗起来。这种人所带来的,就是不仅自己不舒服,也要让别人不舒服。

这种人其实是性格扭曲者,心底深处比较灰暗,而外在表现是浮躁不安。这样的人,不满足现状,但又无力改变,只好随时随地把坏情绪传递给别人,让别人和自己一样。

职场上的“怨妇”,不仅会害组织,害别人,也会害自己。不要让自己成为这样的职场人。

如果有这样的毛病,是典型的职场“负能量”,那就赶紧改掉,不要让它任其发展,否则会让职场路途更加坎坷,进而彻底毁掉自己的职业未来。

大过年的,真不该写这个话题,请大家切勿对号入座。在此,子斫祝贺大家马年吉祥,新春快乐,心想事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