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子斫
木子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103
  • 关注人气:1,7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任正非:加强合作,走向世界

(2007-02-28 23:38:35)
分类: 任正非讲话
    (在华为公司与云南电信器材厂通信电源合作签字仪式上的讲话)
    感谢大家光临今天这个签字仪式。今天的合作是一个优势互补的合作,我参观了云南电信器材厂,觉得他们实力很强。华为在科研上有一些实力,所以我们之间的合作将推动共同的发展,不仅仅局限在电源的合作上,还会延伸到其他方面。
    八年来,华为走过了艰难的奋斗历程,已渐渐成熟,成为一个高科技企业。我们现有员工二千多人,绝大部分受过高等教育,硕士、博士生占百分之六十以上,而且每年都要在国内名牌大学选拔毕业生。虽然我们也存在着不少困难,但是,有各位的支持,有广大用户的支持,我们信心较大,会有较快的发展。
    我们将大规模地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包括今天我们介绍的产品HONET用户光纤接入网在内,在3月16日邮电部组织的用户接入网研讨会上,我们汇报了我们的产品,当时参加的有AT&T、爱立信、诺基亚、富士通等五个公司,电总评价,适合中国市场上,华为是第一。
    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我们已制定了第二次创业规划,我们将在科研上瞄准世界上第一流的公司,用十年的时间实现国际接轨,这个目标我们分三步走,三年内生产和管理上实现国际接轨,五年在营销上实现国际接轨,十年在科研上实现国际接轨。这里,我要说的是,我们所谓的营销国际化,不是在国外建几个工厂,把产品卖到国外去就够了,而是要拥有五至六个世界级的营销专家,培养五十至六十个指挥战役的“将军”,我们现在正在建设一个较大规模的工厂,厂房的长度是三百米,宽度是一百八十米,总面积达十三万平方米。我们已投资一千万人民币引进MRP II的软件,这个管理软件通过我们一年到两年的消化和提高,将使我们的企业管理水平和生产管理水平达到国际水准。同时,投资2.5亿,引进先进的加工生产设备,引进与研制相结合各种调测设备。
    跨过这个世纪后,我们的工业产值将超过百亿。
    我们这次与云南省的合作,就是一种利益均沾的方式。回顾我们这些年来走过的道路,我认为我们就是本着一种真诚、互利的合作态度,所以我们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我们的销售额也越来越大。我们感谢云南省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给予我们这次机会,感谢这些年在我们艰苦奋斗的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你们的帮助,没有你们给我们提供的利润,我们不可能在科研上有大的投入,也不可能有这样的状况,更不可能取得什么小小的胜利。与电信器材厂的这次合作只是迈开合作的第一步,希望将来我们在云南会有一个比较好的中等规模的工厂,谢谢大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