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帥
大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724
  • 关注人气:2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里面特招人烦的七种人

(2010-09-29 08:51:59)
标签:

自习室

食堂

大学校园

公共环境

校园

分类: 我是草根我原创

文/大帥

 

    读过了本科又读硕士,在同一所大学校园里的生活已经是第六个年头,早已没有了新生那般满眼的新奇和憧憬,也没有了快毕业的忙碌和兴奋,单单是颇有个人色彩的个性化愤青情绪就积攒了不少。见惯了校园里形形色色的各类人士,今天来说说自我感觉大学里面特招人烦的几种人。

    一、食堂教室激烈甜蜜的情侣

    搞对象、谈恋爱原本就是两个人的事儿,非要找个人多的公众场合秀一秀,也不注意大学里的不良影响。在教室,别人都在上自习,这些人就非得抱给你看,亲给你看,可能你会说,那你别看不就成了,可当大家都在默默读书自习的时候,这样神圣的群体中间多了这么一笔,难道不乍眼嘛?

    谁也没不让你们秀恩爱,即使不能低调地爱着,也没必要如此高调地秀着,我觉得往网上传些秀恩爱的照片就可以了,再过激的话,一段原本美妙的、令人艳羡的恋爱就变成了人们嗤之以鼻的嘲讽对象了。

    二、自习室拿笔记本上网的人

    几年前,笔记本还没兴起和普及的时候,那时的自习室是个多么圣洁的地方,这儿的学生除了读书学习,还是读书学习,现如今,老百姓的钱包都鼓了,人们的生活水平都上来了,再加上IT产品的“降价快、幅度大”的十足特色,笔记本电脑在大学学生中间早已普及。

    校园里面偏偏就存在这样一批人,整天抱个笔记本满校园的找自习室,要说这学校里有空位的自习室,在平时还是蛮多的,为啥这些人还要满学校的找?答案是他们非得找第一排有空位的教室,能把笔记本电源插销插在讲台上的插座上,这样一来,他们往教室最前面一坐,屏幕上的内容一览无余,要是在自习室里看个电影的话,那可是很吸引人眼球的。更有甚者,不光是看电影,还要表现出一副看懂了的状态,比如看着看着就哭了,要不就咯咯笑个没完。还有一些办公打材料的人,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响简直是对自习室一片宁静的无情亵渎!

    想象一下,将上述两种情况综合起来,就是如下的场景:两个“恩爱”的情侣互相搂抱着坐在自习室的第一排,看着动人心弦的大片,不时地还会交流几句和笑上两声,偶尔还会打个kiss。他们的背后是一群认真苦读、勤奋钻研的好孩子。偌大的教室里,他们在前排看电影,后面的人在后面看他们,因为他们本身就是电影。

    三、食堂打饭不排队和占座的人

    每天三个时段,食堂相当火爆,一饭难打,一座难求。做什么事情总得有规矩,上公交车要排队,散会退场要排队,买火车票要排队,世博购票要排队,这就叫“规矩”,同样,在食堂打饭也应该自觉地排队。有些人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赶时间,对整齐的队伍熟视无睹,总是会大摇大摆地在最前面衡插一刀,打饭的师傅有时候看见了会勒令其排队,但更多的时候,打饭是件会忙得目不暇接的事情,不排队哥便会就此得手。每当这种时候,在排队的同学都恨不得一起用唾沫淹没这种人。

    说到食堂,再说说占座的人。一张桌子四个座位,两边每边两个,食堂里最常见的就餐模式是:一边是人、书包,另一边也是人、书包,其中,这两位是一起来用餐的。桌子下面有专供放置书包的格子,这些人非要把书包放在旁边的座位上,一对人占两对人的座位,从整体看整个食堂,满眼的空座和满眼端着盘子站着走着苦苦寻觅座位的可怜人。似乎大家小的时候都会孔融让梨,上了大学却不知道什么叫食堂让座,呜呼哀哉!

    四、盥洗室里大张旗鼓的人

    盥洗室是洗漱的地方,在这样的地方大张旗鼓其实无伤大雅,也许是鄙人用词不当,我举两个例子来解释一下“大张旗鼓”。

    例子1:洗衣服时猛搓猛甩猛放水。且不说这种行径会将水和洗衣粉的沫子溅到周围正在洗漱人的身上会显得不礼貌,就单单是对水的使用就违反了道德标准,学校的水虽说不花钱,可也不能用如此大的力道去挥霍吧。

    例子2:刷牙时不顾及身边人的感受。

    这是我最近感受最深的问题。有很多人漱口之后,就是懒得弯一下腰,简单一低头就将水吐掉,有点物理常识的人都知道,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起点越高,重力势能越大,到最底下产生的动能就越大,水花四射,堪称壮观。旁边没有人倒是无所谓,可旁边如果有人的话,那人可就杯具了,被迸溅到别人的口水可不是一件吉利的事情,不卫生、不礼貌、不讲究。

    五、上厕所不冲的人

    这个问题写到这里其实难免有伤大雅,可它确实实际存在的最大问题之一。

    公共环境的卫生靠大家共同保持,事后多一个动作并不耽误赶时间,厕所里的按钮也没有那么脏而让自以为“有洁癖”的人用脚踹。

    六、走廊里面大声唱歌的人

    众所周知,走廊隆音,在走廊大声说话会感觉有回响,像在KTV的感觉。这就让很多非常乐于自我陶醉的人利用起来了。在宿舍坐着,走廊里常会传来各类歌声,有高亢激昂的,有深情款款的。其实我自己也试过,在走廊里面大声唱歌产生的声音效果确实比自己实际的声音要好一些,包括在厕所里面也是同样的效果。著名音乐人杨坤早期尚未出道的时候由于条件有限,就会抱个录音机在厕所里面录音。话题扯远了,热爱音乐、热爱唱歌,这些都是值得提倡和鼓励的,可如果对公共环境和他人造成了不必要的干扰,那就不合适了。

    七、拿无知当个性的“潮人”

    时代变着,美的标准变着,个性的人越来越多,潮的穿着打扮日趋丰富。说大学校园是个造星的地方其实一点儿不为过,因为有太多的人“个性”十足了,比如大晚上戴墨镜的人,再比如裤子穿得就像没穿一样的人、再比如顶着爆炸式的黄色面包头上课的人。时尚的打扮,潮流的粉饰,这些在大学校园里都是可以提倡的,即便工作后不再合适,但是不要太过分,如果潮过了头,自认的个性就不再是公认的个性了,那是公认的“无知”和幼稚。   

    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泄愤青情绪于此,望能引起共鸣。

 

本文原创,首发于新浪博客,版权所有,转载请告知并注明作者和出处,感谢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