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宜昌
宋宜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7,258
  • 关注人气:1,2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倒立的金字塔

(2011-03-07 08:53:19)
标签:

军事

               倒立的金字塔

                          宋宜昌

           (原载于《兵器知识》2011年第3期A 卷首语)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杰夫签署了新的限制战略核武器条约后,美军战略威慑的基石渐渐倾向依靠常规武器。在它庞杂繁复的常规武器库中,隐身战机,包括F-22、F-35、B-2、退役的F-117,以及其它隐身无人机,巡航导弹,是最富有威慑力的家族。

      美国空军的电子实验室内,掌握了世界各国的雷达数据。在模拟的雷达探测实验中,隐身战机的雷达反射面积降到了针尖以下。于是,像英国科幻作家H·G·威尔斯笔下“隐身人”一般的新兵器出现了。那位“隐身人”格里芬先生曾说了一句著名的话“我要利用隐身的威胁建立一个恐怖帝国”(隐身人和他的大学同学开普医生的对话)。这正是美国隐身武器所构筑帝国的战略理论基石。

   从1990年9月YF-22A首飞后,美国军方开始在这块基石上构筑自己的金字塔。既然可能的对手造不出隐身战机,尤其是它那无比伦比的F-119发动机,怪异的隐身外型,锋芒不可逼视的APG-77有源相控阵雷达(它还在不断升级改进之中)。这几样法宝包括当时的空军强国俄罗斯都是无力企及的。

      正是有了天下无敌的取命长剑,20多年里,美军再也没有研发其它有人战机(F-35不过是F-22的缩小单发版,原来以廉价取胜,后来却价格不菲),各型新导弹也很难列项,其它装备也仅仅是修修补补。近10年更是穷于应付阿富汗衣衬褴褛的部落山民和伊拉克形形色色的街巷民兵。永恒不变的前提是:美军永远隐形,外军永远显形.。买F-35者(另一个原则是出口版的F-35必须要败于F-22)就加入了恐怖帝国的王者行列。美国的任何对手都将有可能成为隐身骑士宰杀的羔羊。

      突然之间,俄罗斯的T-50出现了,那倒也没啥。俄罗斯一是缺钱,二是老对手双方早就知根知底,否则还限制哪门子战略武器。可是中国的歼-20怎么平地一声雷冒了出来,太可怕了!美国的全部家当都暴露在新的隐身侠客的逼视之下。新的反隐身雷达还没有列项,反隐身战略还没有制定,重要目标还来不及转入地下,该伪装的宝贝还来不及遮掩。科罗拉多州花岗岩下的地下指挥中心(原北美航空航天司令部)都快成博物馆了。经济衰退,军费紧缩,隐身和反隐身的对抗也许会像核对抗一样耗资巨大。假如未能列装的反隐身技术走漏了风声,让他人占先,那支撑半壁江山的隐身家族岂不是归于无用。单单想想,就令人心寒。原来,美国军事力量的金字塔是倒置的,抽掉了最下面的一块基石,整个建筑物将受到强烈的震撼。

      而这仅仅是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