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宜昌
宋宜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7,258
  • 关注人气:1,2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名美国女兵之死和第三机步师回国

(2008-10-01 14:59:12)
标签:

财经

        三名美国女兵之死和第三机步师回国

 

                  宋宜昌

 

    美国的金融乱子越闹越大了。

    表面上看,似乎是去年7月房产贷款大量违约造成的金融链条断裂,加上金融衍生工具的杠杆设计放大了坏帐的数额,加上保险公司,特别是AIG设计的保险其实并不保险。

    美国的三大估评机构——穆迪、标普、惠誉乐观地把几乎没有多少信用的CDO(抵押贷款债券)评得过高,引发了各类金融机构——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外国银行、基金、对冲基金,包括一向稳健的养老基金和共同基金们纷纷购入。然后,大家又用这些“有毒债券”作抵押借钱,CDO变成新的CDO,一轮轮不断循环,连专家们也算不清它的数额、范围,以及涉及金融机构的多少和大小。

    2005年年中,美国房地产价格开始下跌,每下跌一步,“有毒债券”就开始发作和扩散。一系列的反向链条和反向杠杆开始逆行动,形成被专家称为“杠杆紧缩”的冰冻效应。这个冰冻效应的作用之大,几乎冻结了大约30万亿美元的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于是,一场大倒闭开始了。

    几乎没有人能计算出有多少人、多少美元、多少企业涉及其中。

    你可以称之为危机、地震、海啸,1929年大萧条翻版(布什、伯南克、保尔森均出此语)。我不妨称之为:“北美陆沉”。

    看看布什先生面带倦容和愁相,在 9月 30日的 7000亿美元救市提案(在美国它的俗称Bailout――直译就是从一条破船上把水舀出去)被否决后,这位德克萨斯州的富家子弟,似乎对美国人民悲天怜人,发表恳求演讲。

    你能说什么呢?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北美陆沉
后一篇:军营悲剧探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