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宜昌
宋宜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7,590
  • 关注人气:1,2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美陆沉

(2008-09-30 07:40:13)
标签:

金融

       北美陆沉

 

 

           北美陆沉

                       

                美国伊利诺斯州的玉米田

 

     玉米是美国最大宗的出口农产品之一。印地安人世代培育的玉米富含蛋白质,是畜牧业(牛——主要食用发酵的玉米秸杆、猪、鸡、鹅等)和淡水渔业的最重要饲料。依托3.32亿吨的玉米产量,美国肉类大量出口。玉米还可以制造乙醇,大约3吨玉米可制成1吨乙醇。美国农业的基础坚实,270万农场职工不仅养活着美国人,还养活着许多外国人。美国出产5750万吨小麦和7900万吨大豆——其中一半出口中国。但美国农业高效率运作的前提是原油价格低稳。 

    美国的国土辽阔幅员,仅3亿人口,气候温湿。宜农耕地29.7亿亩(1.98亿公顷,等于中国的2倍),足以令任何别国的农民、农业专家和农业官员羡慕。 

    今、明两年,美国农产品面临着拉丁美州的巴西(主要为大豆出口)、阿根廷(主要出口小麦和牛肉)等国的竞争。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全球变温使乌克兰(今年小麦产量4000万吨)和俄罗斯(今年小麦产量5000万吨)农产品产量大增。这些都将打压美国农产品价格。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希望购买美国农产品和食品的国家:北非马格里布诸国、撒哈拉以南非洲诸国、南亚次大陆国家孟加拉国家和菲律宾,却缺乏购买资金。 

    正是农业拉动了美国的强劲出口,美元贬值提高了美国农产品的竞争力。除此之外,美国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中西部诸州(怀俄明、蒙大拿、北达科它等)还有丰富的森林资源。美国纸和纸浆、木浆产量和出口量世界第一:纸和纸板产量0.8~1亿吨。 

    以上为图注。

 

     

     由于公务繁忙,时间急迫,博文容后上传。

 

                            

                                                                         宋宜昌

                                                                      2008年9月30日上午8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