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檀情缘
紫檀情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09,840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姻脂扣°扣住了谁的年华

(2013-12-31 19:06:52)
标签:

张爱玲三毛季清照散文

情感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紫檀情缘




天黑了,离夜更近了,而我,却在这样的夜色里迷失了!


红尘喧嚣,世事无常。时光在流转,人的生活,就这样在时光的流逝中轮回。时而春光乍现,时而雾霾遮眼,任那寂寞与忧愁在心海里肆意疯长。灵魂苦守着孤独与夜色,那一缕幽幽的悲凉,从它的缝隙里渗漏出来……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吧,总会有些你并不想要的“精彩”,会让你如此无奈地陪伴它度过。总有那么一些抉择,会出现几次徘徊,不敢前进。是在担心前路茫茫?还是后尘已定?对于这点,我不得而知。或许,我不是人生的答案,而只是一个符号,间隔一切的爱与情。

 


看张爱玲,她笔下的爱情总让我觉得悲凉透骨。一如自己笔下,那些似爱又不似爱的故事,骗取了无数亲们的眼泪,同时也写下了自己的悲戚。“于千万人之中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好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如此简单,却让人觉得无比美好。你是否也曾在时光的某个转角遇到这样的一个人,窒息了你的生命……


总想告诉自己,要相信花开花落,相信春去冬来,因为这是定律。可如今,秋去了,叶落了,雪,却还没来。那些已然毫无生命迹象的落叶,在马路上不停地翻滚,像极了生死之间模糊的人生情感,又像极了那些坠落在指尖的无名伤痛……


一直想,简简单单的做人,做事,把所谓的知足常乐根植到思想里,与世无争,闲静地生活。但,现实却一再残酷地打破这样的一个念想,因为它不允许。


一直以来,或者说是自从发现“涅磐”这个词,便深深的喜欢,喜欢重生的坚强和骄傲。过去的,就一定是过去的事。就好比历史,无论它有多么的伟大,都将被尘封,留下的,也终只有一段文字,关于它的记载。这便是现实。


曾几何时,心比天高,情比海深,在茫茫人海里找寻与等待,那个让生命与人生的结合体。曾经,被幸福包围,心有所属,点滴心思充斥着大脑神经。想着,有人静静地在念着我,平静的心湖便会荡起层层涟漪,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恬静,是一种豁达。如果心静不下来,一切都是空的。我,只是大自然中的一个匆匆过客,人生长河中的一粒尘埃。我追求简单,追求唯美。我只想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只想用自己的生命慢慢洗礼!






姻脂扣°扣住了谁的年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