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檀情缘
紫檀情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1,525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她们只愿与灵魂为伍且自恋着

(2013-03-04 13:32:02)
标签:

文字散文自恋自信情感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生命,是一个轮回的过程;万事,在轮回中苦渡;回眸,多少往事终成空;繁华如梦,转眼便已烟消云散,独留下几多悔憾——紫檀情缘

                                                               



她们只愿与灵魂为伍且自恋着我的三千发丝在风雨中卷起春的烟愁,迷茫的心在雨中彷徨,找不到出口……


喜欢这样,倚在窗前,默默地看窗外的人和事,细看他们的冷漠与虚伪,在眼眸下一幕幕上演。


今夜,宁静的世界里多了一丝荒凉。不知是雨的凄清掀开了我的哀愁,还是我的悲凉滋长了雨的疯狂?莫名的,眼前这一帘雨为谁而来?弥漫在雨中的惆怅又是为谁添了忧伤?是谁,把染着淡淡清愁的故事拉下了帷幕,灼疼了谁痴迷等待的心?


生活,为何会如此苦涩?因为用了心吗?如果我不曾用心,就不会有诸多的感慨!用别人的话来说,我活得很不现实。生活中,我很少会去计较得失,也不再乎名利。孤独的时候,唯一喜欢做的就是,轻敲键盘,写一些断章残句。


爱上文字,就注定要一生与寂寞为伍,与孤单相伴。不喜欢喧哗,不向往那些灯红酒绿,不喜欢夜夜笙歌,更讨厌那些厚重的令人窒息的尘埃。于是,无处可逃;于是,选择了隐匿;将自己隐匿于文字里放飞,灵魂独舞……喜欢这样,任思绪此起彼伏,让忧伤四处蔓延。


有文字相伴,数十年如一日。这么多年,不知是先天的性格原因,还是后天看得太透所至。从踏入互联网这道槛开始到现在,私底下极少与人有过任何的闲聊、胡侃,更不要说什么网友约会。


也因为这个原因,以前没少在QQ里遭受挨骂。如,有些人找我聊天,然后我回复对方说:我不聊天。抑或是,对不起,我没有和陌生人聊天的习惯;等等。仅此,便招来对方在临时对话框里破口大骂。而且,这些人当中男性占99%。由此可见,网络聊天男素质全无,思想龌龊。


网络,是个大江湖,鱼龙混杂。也有一部份人,遇上我这样的回复后选择默默退场;或是留下一句:哦,对不起,打扰了!对类似的亲们,在此,檀檀向你们说声谢谢。感谢你们的理解。


也遇到过很多这样可笑的提问:你不聊天,那你上网干吗?看着这样的提问,连头发丝都会笑出声来。好像对他们来说,互联网就是为了让他们聊天而开启的,除此之外,就再别无它用。对这样的提问,我只能选择无视。


也许,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也许,是不知道该怎样清楚而亦懂地向他们讲解。因为曾经的我,总是喜欢很认真地跟别人表达内心真实的一些想法。但得到的却总是一些不懂的眼神和停滞的表情。有些人脸上甚至还会带些许的鄙视,带着不阴不阳的笑容,将我调侃一番。


后来我懂了,也明白了。所谓: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有人说,这叫自恋。可他们却不知,在这种自恋下还有另一种东西的存在——自信。自恋与自信是永远都分不开的一对孪生,自恋=自信。


自恋,也是所有与文字为伴的女子们拥有的共性。因为她们对自己的人生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定位,无需别人左右、安排,更无需别人的肯定。她们看人待物往往要比别人更入木三分。她们把世事看得比一般人都要通透。在她们面前,你的冷嘲和热讽都起不了什么作用;你的恭维与奉承在她们面前也会显得无比苍白;你的贬褒更无关她们的痛痒。孤芳自赏,薄凉漠然,只愿与自己为伍,与灵魂为伴,这就是她们的自恋。


高处不胜寒,王者的寂寞与孤独无人能懂。清高,孤傲的个性,穷酸文人的头衔,让她们在人群中总显得那么格格不入。让别人无法接近,她们亦无法接近别人!于是,就这样,独自高高地站在悬崖边上,享受寂寞与孤独!

                                         3.2 凌晨


 
她们只愿与灵魂为伍且自恋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