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檀情缘
紫檀情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1,525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冷暖自知

(2013-01-15 11:09:10)
标签:

冷暖自知散文情感紫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冷暖自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一路上,冷暖自知!这个世界,呈现在我的眼眸里,几乎就是这样一副绝望的画面——紫檀情缘






夜已深,天空一团漆黑,四周一片寂静,我把自己藏匿在黑暗中。最近,无数个这样的黑夜,喝着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度过。有时,也会有想哭的感觉。每每至此,我总是会高傲地仰起头,因为我想忍住泪水。


最近的情绪,也总处于波动中。虽已尽最大努力,但一切皆是徒劳。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的自己,甚至是讨厌。有时候,真的不愿自己知道的太多,也不愿去想太多,因为我不希望自己总是活在彷徨与失措中。奈何,人生总是有起有落;生活,总是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


城市越来越繁华,心,却愈活愈寂寞。这一路走来,人,是孤独的;身体,是麻木的;心,是凄迷的。这几天,我几乎每天都会凝望天空,凝望很久、很久。只是凝望,眼中不带任何神情,脸上亦没有任何色彩。没有人知道,这样的我,心中充溢着多少不安。


头又开始疼痛,吃了两倍的药量,本以为疼痛可以得到缓减,却不料来得更加肆虐。我总是那么的不在意健康问题,好像我的生命随时都可以承载消失。在这么多次疼痛之后,苍白的脸上已无法泛起最初的光泽。我的坚强似乎已被击溃,感觉自己越来越脆弱了!我把自己蜷缩起来,用被子裹紧全身,我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带着一种疲惫,带着沉重,带着疼痛。


这一刻,我又想到了父母。想着他们一年年老去,感觉自己肩上的重量越来越沉。有时,甚至不敢与他们的目光对视,因为他们的眼中充满了寄托。而我,按目前的现状,还是给不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一直叫父母休息,我来,可到最后,自己又做到了什么?没有。我总是那么的无力!摊开微凉的双掌,那是一双抓不住幸福尾巴的手。不止是现在,甚至包括未来。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早已厌倦了的日子。这种,在别人看来享受,自己却又感到似乎烦琐的日子。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来这里了。这么多年了,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文字。因为文字可以让受伤的心得到一丝安慰。因为在文字里,可以找到一份远离俗世的宁静。我曾说过,这个世上,我可以舍弃一切,但唯独不能舍弃文字。可是最近,许久不见文字再次滴落指尖,好像所有的文字都死在残忍的十指。今天,这样的一个我,该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交待?又该给那么多喜欢我文字的亲们一个什么样的说辞!


我给不了自己交待,就像我无法回复亲们的提问一样。这些天,每每上来,都能看到很多亲的留言与问候。除此之外,“最近为什么一直不见你更新?最近为什么看不见你的文字?”这句话,就是最近在我的眼眸里出现最多的一句。是啊!为什么?为什么这些天我居然做到了舍弃文字?难道,是我厌弃了文字?还是谁,弄疼了我的文字?


但,不管是在我的邮箱中,还是留言箱内,抑或是通过QQ,只是要亲们留下的,每一条,每一句,我都很认真的看着,默默的用心念着。甚至有些话,我会狠狠地记在心里。一如艳阳天说:很喜欢看你的文章,多写些吧!为那些喜欢你的人,哪怕是忧伤的…… 还有傲的留言说:虽然不认识你,但却很是喜欢你的文字……


看着一封封,一行行,都是挂念、挽留,与不舍的邮件,信息……无语凝噎。一直以来都不曾忘记,我的墨香,给亲们带去的唯有那淡淡的忧伤气息。一直以来,尽了自己所有的力,却还是不能帮亲们的心田充溢欢愉的那份愧疚之情,淡淡地索绕在心间。


从来都不敢去想,假若生命中没有了文字的相伴,那会是怎样?一如一位痴迷我文字七载的亲说:最近看不到我的更新,找不到我的文字,觅不到我的气息,生活里时时出现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于是,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进我的博客,看着那页不再被更新的网页,心里满是悲伤与迷茫。看到这样的一段留言,我除了感动更多的就是愧疚……


喜欢文字的女子,从来都是不快乐的!喜欢文字的女子多数皆是多情的,多情的人总是那么单纯,也最容易受伤。在那些低吟浅唱的文字里,一个女子的脆弱与落寞,失落与不安,细腻与真挚,跃然字间。我就是这样一个女子。十指轻敲键盘,身子却是站在刀尖上起舞,从脚跟到脚心,终究蔓延着钻心的疼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冷暖自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