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檀情缘
紫檀情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1,525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爱情面临生死抉择

(2012-10-18 14:20:52)
标签:

生死抉择爱情生命珍惜

紫檀情缘烟雨江南散文

 

如若你懂。



                                                               /紫檀情缘


当我爱上你时,你却身不由已;当你换回自由身时,命运却残忍的给我们留了一个小游戏;而我,唯一的选择就是与你诀绝——紫檀情缘





最终,她选择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自己却毅然决然地迎向不归途……在最后一刻,留下一个无限温润的目光,他依稀看见。明阳,不管将来你能否幸福,都请你记得我!那个曾在你生命里做过短暂停留,曾用生命来爱你的女子。


“雨微,你就陪我一起去嘛,好不好?”安就像一个孩子,拉着她的胳膊撒娇。看着她的表情,可笑,更可气。“拜托,那是你朋友结婚,跟我毫无关系好不好。”雨微一脸的无奈。“那又怎么了,谁会把你赶出来?再说了,也不用你拿红包,只是陪我吃顿饭嘛!”在她的眼中,雨微倒成了见好不收的人了。她赖人、粘人的功夫向来是一流的。“好吧,我活出去了还不行嘛!这样也可以,我真是服了你,更服了自己……”说完,雨微奔向衣柜……


安和雨微,都有着男子的豪爽与义气。当然,她们也是最好的朋友,是那种可以无话不说的闺密。与其说闺密,不如说是铁哥们更为恰当。她们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又合租在同一个房子里。五年来,不离不弃。


在这个盛大的婚礼宴席上,人山人海,谁也不会去注意,多了这么一个不速之客。刚入坐,安便附在雨微耳边说:“我去和他们打声招呼,等会过来。”还没等雨微反应过来,安的身影便已消失在人群中。


“雨微,新娘要抛花了,快点过去。”安拉起她就向前冲。“呃,不好意思!”一个猛烈的撞击,与迎面而来的男子撞了个满怀。男子看了她一眼说:“没关系!下次小心点。”他的口气里没有带丝毫的不快,反倒有几分关心。雨微抬起头,四目相望。心,似有触电的动容。是因为这个幸福的场面吗?也许吧!“雨微,快点!”安猴急着,把没有准备离开的雨微硬拉了过去。


传说:接到新娘捧花的人便会成为下一个新娘。这份幸运会意外降临吗?我会接到吗?雨微站在一个没有人会注意的角落,看着蜂拥而上的未婚男女,丝毫没有准备。“哐当”一声,凳子倒地,人也随着凳子而扑倒在地上。意外发现:是他,刚才被雨微撞到的那个男子。更意外的是:新娘的捧花居然不偏不倚,刚好掉在雨微趴在地上的两手之间!


原来,他是为了抢到捧花才撞到雨微。最后,捧花经过他的手,掉落在雨微手中。正确来说,是他们一起拿到新娘的手捧花!倾刻间,一阵高过一阵的呐喊声响起,他们被推上了主席台,成了婚宴中的第二对焦点……


“不认识。”当司仪问他们是不是恋人关系时,他们的回答是那么默契。于是,她知道,他叫明阳,一个很雅的名字。


雨微总是会不经意地想起那一幕,想起他。那次的碰撞,是命运的安排?还是纯属的巧合?这个问题始终在她心里索绕。“下班了么?”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信息。“你是?”“呵呵,真是贵人多忘事。那次被撞的,后来又撞你的……”“哦,原来是你!”“呵呵,还记得我哦!你的新郎。”晕!不过那天好像是做了她的临时新郎。短短的几条短信,却让雨微的心泛起暖意。因为她知道了,原来他并没有忘记她。


相约了一家咖啡厅,那里格外的有情调,适合恋爱中的男女。“你相信缘份吗?”他问雨微。“我也不知道。”这是她的真心话,因为缘份这东西太奇妙了,抓不住,推不开。那次之后,他们相爱了。许,是因为沾了新娘的福,才有了这场奇缘。都说爱情很甜蜜,也有人说爱情很悲剧。但雨微这一刻却感觉到了甜蜜的幸福!


安说她是个爱情白痴,雨微淡然一笑。也许吧!爱情是她这一生的信仰。明阳因为工作的原因,让她搬家和他一起住。为了能让他有多余的时间休息,也为了能够天天见到他,雨微没有拒绝。安知道后,死拽着她,不让她搬。徘徊了两天,最终还是选择了搬。安骂她重色轻友。可骂归骂,临走的时候,她抱住雨微大哭:“臭微微,你一定要幸福,一定哦!”而她,除了点头,什么也说不出来。


就这样,雨微过起了平淡而又幸福的生活。日子日复一日,转眼就过了半年。一天,雨微从哭哭啼啼的梦中醒来。明阳焦急地问她怎么了,她没有说话,只是抱着他哭得更加放肆。最后,依偎在他的怀里,把头贴在他的胸膛,离心脏最近的地方,听着他一遍遍地安慰入睡。她不想告诉他,因为那是一个不好的梦兆。在梦中,明阳转身离她而去,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她,蹲在街口无助地哭泣。


一个星期后,明阳向公司请假,连年休假也调用了,说是回家处理点事,大概需要半个月这样,然后回来和雨微结婚。那半个月过得特别慢,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瓣完了十个手指头连带五只脚指,却不见明阳回来的踪影。只是收到一条短信,说是事情有点棘手,可能要延迟几天,具体还不确定。


第十七天,雨微再也按捺不住焦急而又担忧的心,给明阳发了条信息:“我买了下午飞往北京的机票。”他问了准确的起飞时间后,回复短信说:“到后我来机场接你。”一个带着半明媚,半忧伤的女子,坐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


已经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但这次在飞机上的几个小时,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相处半年的幸福时光,在记忆里一涌而上,如同昨日的事情,历历在目。看着白白的云彩从身边掠过,雨微心中暖暖的。她知道,自己正在飞向有他的方向;她知道,自己即将降落在他的怀里。


当她拖着行李走出安全出口,就闻到一种熟悉的气息。明阳正站在机场大厅最显眼的地方,接她。四目相对,雨微再次触电。他静静地走到她身边,将她拥入怀里说:“累坏了不?”再次听到这充满关切而又熟悉的声音,她却哭了。


不知道哭了多久,她才在他的牵手之下奔出机场。北京的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在这个季节,有一丝凉意。而她,却感觉温暖无比。打上车,明阳带她到了一家酒店,然后告诉她,晚上陪她用完晚饭后他还要回家。理由是:想尽快把事情处理完。虽然心中有一万个不愿意,但一切都是为了他们的将来,那一丝不快也就一闪而过了。


“你已经结过婚,而且到现在还没离,那你为什么一直都没告诉我?”她的脸上带着温怒。对雨微来说,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好在,他的婚姻于两年前就已经名存实亡。原因是他的妻子出轨,且被他抓了个现成。“对不起!因为我怕你知道后会不愿意和我交往。再说这婚姻早就不存在的。”他满怀愧疚地对她说。


这两年,因为没有遇到钟情的女子,再加上工作的忙碌,虽然他的妻子也打来电话催过几次,但他总因这样那样的原因一拖再拖。原以为一场早就结束的婚姻,只是手续上的事,应该不会成问题。却没想到,这边因为知道他的近况后,死活不同意离婚。这也是他在这里滞留半月的原因。


“别担心。我这几天在做父母的思想工作。她已经同意离婚了,条件是把北京的一套房子给她,然后再加50万。”他抱着她说。只要能换回自由身和她在一起,什么样的条件他都能答应。


三天后。“微,我自由了!”那天晚上,明阳欢呼着狂奔而来。“微,以前我可能不是一个好男人,但从现在开始,我会成为你的好男人,好老公!”雨微看着他那带着倦意,却又洋溢着幸福的脸,说不出是快乐还是心疼。


明阳拉着雨微的手:“微,父母说想见你,我想让他们马上就见到你……”“我开了表哥的车过来,我们现在就回家……”“微,我的最爱,我们回家了!”开心的象个孩童的明阳,恨不得带着他的微立刻出现在父母跟前……“小心……”微一把拉过方向盘……只听“怦”的一声,还有那刺耳的刹车声,一辆迎面而来的大货车……雨微的那个副驾驶座被挤进一大半……

 

PS这并不是一个虚构的故事。同时,我也相信,在这世界上,一定还会有相同的故事上演。

写这段苦情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一个景象《飞蛾扑火》。不管是因何而起,这段感情里的主人公像极了飞蛾扑火。明知是一条不归路,却义无反顾。这就是信仰。抑或,也是一种宿命。一个因爱而生,为爱而舞的情之宿命。

贪生怕死,是一种本能,是动物与高级动物共有的一种本能。试问:当一个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谁有这样的勇气,毅然决然——赴死?如果你能给我一个肯定的答案,那也只有一种解释,一定是精神上的某种东西战胜了本能。在它面前,本能也就成了一个零水份。

文字整理到最后结尾处时,我为雨微的爱而流下了泪,心,生生的为她而疼。我亦一遍遍追问自己:如果我的生命也受到同样威胁的时候,我会怎么选择?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另一半,还是选择独活?总是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或许,是那个可以让我交出答案的人还没有出现。不管怎么说,对那些坦然选择面对危难的人,都是值得我们去敬重的。虽然在这样的选择里,有值得,与不值得!

 





当爱情面临生死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