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檀情缘
紫檀情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0,429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眷恋搁浅在摇曳的烛光里轻叹别离

(2012-08-08 14:03:26)
标签:

眷恋

搁浅

烛光

离别

江南

素色

残梦

海葵

台风

散文

紫檀情缘

 

眷恋搁浅在摇曳的烛光里轻叹别离

                                                             /紫檀情缘






 我,寄居于江南的素色时光里,行走在青石瓦黛的古巷中,守着一段思念,守着那颗安然的心。我把夜写进残缺的梦里,我想在梦里留住那个远去的熟悉……

                                      题记——紫檀情缘


这几天,因为“海葵”的即将到来,接到了好多熟悉的,以及陌生的亲们的关心与担心。惊讶之余,甚感温暖。谢谢你,亲们!台风对宁波这座我所居住的城市来说,影响不会很大!我也不会迎着台风去肆意,因为我的娇小肯定抵不住它的疯狂。


我用微笑对着所有关心、担心我的亲们,却不敢去触摸心底的疼痛与伤感。面对那么多的关心,说着我很好,一切都好。我从没有坦然的对你们说过,我的不好。其实不是我不能说,也不是我不想说,而是不敢说。我怕我说了后会引来更多的关心,更多的担心。我更怕,自己承受不起太多的温暖!


其实,我并不是那个坚强的女子!无可奈何地咀嚼着失眠的滋味。无法入睡的时候,思维也特别的活跃。只是那些敏感的思绪,有点感伤,有些凌乱……安静的房间,静得连空气都是凝固的。心,难免会生出一些恐惧,那是一种被遗弃的恐惧!


你说:时光蹉跎了岁月。我说:我错过了谁?季节遗忘了誓言,我苍老了情怀。在感情的世界里,有时,我真的特羡慕那些8090后。羡慕他们拿得起放得下,羡慕他们的一场游戏一场梦。扪心自问:这样的收放自如,我可以吗?回答是肯定的:我不可以,我做不到!


烟雨红尘里,有几段真情潮涨潮落?又会有几度聚散离合?今天的转身,到底相隔会有多远?是一朝一夕间,还是一辈子?是咫尺,还是天涯?想来,那一世的红颜也只是个传说!这世上,不会有永远的等待,也不会再有永久的痴迷。凡尘俗世里,没有谁会是谁的永远?


当往日的深情宛转成昔日的残章,蓦然回首,才发现,久违的模样早已是物是人非。今夜,眷恋搁浅,轻叹离别。曾经的相知相望,曾经的期盼守护,如今看来也只能是一个无言的结局!如斯的记忆,我该如何记取那残不可睹的一季流年?又该如何用微笑去掩饰那些悲伤的泪水?


是有意的淡漠,还是无心的冷落?辜负了此生冥冥注定的遇见!你,成了我今生永远看不破的因果。情,义无反顾,一路流连。我是那么固执的相信,彼此的深爱足以缱绻一生,永不褪色。为守候一份梦回经年的爱恋,创造一个遥不可求的奇迹。


很想依偎在你的肩头,撰写一生一世的佳篇;好想为彼此保留今生最为弥足珍贵的光阴,永不落幕。可却遗忘了,开始就是一份残缺,我又怎么可能奢望用最完美的姿态去守护?手心里残留的悲凉令人痛彻心扉。说好不放手,却在疲倦无以支撑时,反复辗转、彷徨……


今夜,孤独的身影被拉的好长、好长。纤细的双手抚过沧桑的流年,相思的阴霾在爱的世界里满目疮痍。思念在胸口凝成了永远的伤痛,淡淡的心绪里溢满了浓浓的忧伤!那是一种刻骨的痛!

 

 






眷恋搁浅在摇曳的烛光里轻叹别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