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檀情缘
紫檀情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1,525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校女生被当众脱裤罚站羞辱了谁

(2012-05-30 01:14:16)
标签:

脱裤门

频频上演

慈溪

体罚

中国教育

诡异

人格

侮辱

猥亵

紫檀情缘

情感

在校女生被当众脱裤罚站羞辱了谁



                                                      /紫檀情缘




今年的3月,有媒体报道,广东惠州一所学校,一个7岁学生因收作业本时反应不够及时,被班主任处罚,当众脱裤子围着教室走一圈。事后,徐姓班主任在发给家长的道歉短信中也承认了此事。另有该班同学表示,象这样的脱裤子受罚并不是第一次,在班级里至少有10名同学先后遭到脱裤子体罚。


又见“脱裤门”。老师让学生脱裤子示众的事,近年来已屡见不鲜,相信大家对此也不会很陌生。两年前,一次“脱裤子示众”的事件,就引起过数以万计的网友关注、共鸣。


两年前,湖北恩施城蓝精灵幼儿园5岁女孩,因将另一个小朋友的鞋子藏起来,老师要求她在课堂上脱光衣服,在教室前示众。并问其他小朋友们:“羞不羞?”当时,该班班主任称,由于有规定不能体罚学生,所以决定用这种方式来惩罚孩子。(2010722日 长江商报)


201111月,慈溪也赶上了“脱裤跑”的潮流。在某所太阳希望小学里,当时被罚脱裤的三个学生,因为上课比较调皮,所以孙姓老师大感权威被挑战,一怒之下,命令三个小男生脱了裤子去操场上跑步。并且还很牛逼的派了两个女生在一旁监视。此事刚好被一位过路网友看到,她当时还以为是看到了星星人类新研发的训练方式!

在校女生被当众脱裤罚站羞辱了谁

事后,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该校校长称:这事对于小孩来说他们根本不会意识到什么,也不会意识到这是在羞辱。这位校长,真不愧是个人才啊!对于一个8岁的孩子,光天化日之下,脱裤子跑步居然会“无意识”?而一个堂堂毛30岁的老师,仅仅因为这件事被人质疑了一下,就深感压力,要面临精神崩溃?这两种说法都是出自于该校校长之口,真的是人才啊。好诡异的老师,好诡异的学校。原来,我们的老师是这么的脆弱;原来,我们的学生是这么的弱智!人才啊!当时笔者就想,怪不得我做不了教师,原来是因为缺少这样的天份。

在校女生被当众脱裤罚站羞辱了谁

微博上曾经也有这样一则新闻:学生因为来例假不跑操,被老师拉进厕所脱裤检查。后来经记者去该校核实事情的经过,校方称,当事老师已经被学校辞退。


这样、那样的“脱裤门”,一而再,再而三,在各个城市里上演。这不得不让笔者对那些,所谓的老师的精神状况产生怀疑。


笔者就是想不通,为什么现在的老师会如此的变态,喜欢让学生脱裤子呢?“脱裤门”。这已经不能用简单的“体罚”两个字来解释了。因为这已经造成了对他人的一种侮辱、猥亵。对于那些在校的孩子来说,他们的心理与身理正在发育期,当着一群人的面,被迫脱了裤子光屁股受罚,这对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年龄段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侮辱。


孩子不是你们的玩偶。换位思考,如果某天,某位老师也犯了错,是不是也可以这样,脱了裤子到操场上去罚跑步?如果说,你们觉得这是一种侮辱,是丢脸?那么对一个孩子来说,是不是伤害更大?这种直接的人格侮辱很可能对他们将来造成影响,蒙上阴影,甚至更严重的有可能影响到他们的人格发育。


这个时代下,无良的老师实在太多。以前的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而现在的老师,却变成了摧残的恶魔。悲哀啊,中国的孩子;悲哀啊,中国的家长;悲哀啊,中国的教育!


除了脱裤门,还有类似羞辱式的,对学生进行惩罚的新闻曝光也不少见。比如:罚学生相互打耳光,用尖刻污辱式的话语嘲讽学生;罚抄;罚跪……等等。但相比之下,没有比当众罚学生脱裤子带来的羞辱更严重的。无良的老师,当他们罚学生脱裤子时,却不知道,这脱下的不仅仅是孩子身上的裤子,在脱的过程中,连同教师的师道、尊严,还有中国的教育,一起脱掉了。


笔者在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时,真的很难相信,在中国,一个有着历史五千年文明的国度里,居然还有人愚蠢、变态、野蛮到如此程度。这种披着教师外衣的禽兽,根本就不具备一个老师最起码的素质。但他们却都能堂而皇之的,以教师的嘴脸,出现在孩子们面前,这就是中国孩子们心中的痛,也是部分孩子的家长们心中的痛!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无论男女,都视自身裸体被人窥看为羞耻之事。裸,不但是贬低他人的身份,更是侮辱了他人的人格。尤其是对女性来说,除了贬低身份之外,还额外起了一个羞辱的作用。在中国古代史上,曾经有统治者对女性施以裸刑,继被称为是最卑劣,最下流的刑罚。这样的刑法,除了说明统治者作为屠夫的卑劣和无耻之外,还能说明什么呢?


而今,在这个悲哀的国度里,居然频频发生“脱裤门”。所以我们现在当务之急,不仅仅要禁止“脱裤门”的发生,更要教会孩子如何保护自己“不被脱裤”。接下来,笔者认为,我们是不是也该出一个对策,那就是:如何处罚、侮辱,猥亵学生的那些老师们?




在校女生被当众脱裤罚站羞辱了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