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檀情缘
紫檀情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1,525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一个优雅而精致的“小资”女人

(2012-02-29 16:31:24)
标签:

小资

伪装

世袭贵族

咖啡

高雅

蓝调

情调

气质

姿态

散文

紫檀情缘

情感

做一个优雅而精致的“小资”女人

 

文/紫檀情缘   

 

做一个优雅而精致的“小资”女人怕寂寞,怕了很久,也寂寞了很久。忍孤独,忍了许久,也孤独了许久。或许,在这个繁华都市里,除了工作,一切的热闹与喧嚣注定与我无关。

 

琼说,明天下午我请你喝咖啡。我说,嗯。喝咖啡,是我除了文字以外的另一个爱好。或许,有人会以为我喝咖啡是在装情调,故意把自己镶嵌在小资的格式里。对那些不了解我的人,亦不去强求半分。解释,更是多余的。

 

我承认,我是喜欢喝咖啡,而且每天都喝。每次坐在咖啡厅里,我除了看着窗外与自己不相干的风景外,还喜欢闻那浓浓的咖啡味道,喜欢听那些蓝调。一个人傻傻的坐在那里,有时,一坐就是半天。或许,那些人以为我是在苦苦地等待一个人;又或许,有人以为我是因为情感受挫;也会有人如上面说的,以为我是在装腔作势学小资……

 

写到这,既然提到了“小资”,就顺便说说“小资”。小资,很简单的两个字,却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镶嵌上去的。(包括笔者也不适合)小资,不是装出来的,那是骨子里固有的东西。这种情怀,如同世袭贵族一样,不是你想模仿就能模仿出来的。

 

琼每次陪我去喝咖啡,她都会点上一壶花茶。咖啡是我的,茶是她的。记得有一次她说:真想学你一样喝咖啡,可咖啡苦苦实在是不喜欢,不如我的花茶好喝。我说,小资并不一定只喝咖啡,喝茶的也是小资。

 

有些人喝咖啡是为了追求小资,想将自己伪装成小资;而有些人却因为咖啡而莫名其妙地成了小资。我想,我就是那个后者。小资,已经被这个社会的人群给另类化了。如今的小资,好像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其实,真正的小资,并非一定要喜欢看书,喜欢张爱玲,更可以不喜欢喝咖啡。

 

公司有位技术骨干,也有着和我一样的爱好——咖啡。中午,我都有喝咖啡的习惯。有时,碰上他在,总会问他需不需要来一杯。而他,每次都说不要。开始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其中原因,我总觉得很纳闷。难道,是我的咖啡不够上档次?还是不合他的口味?

做一个优雅而精致的“小资”女人

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嫌我的专用咖啡杯太小了,喝了欠过瘾,反而不上不下。他要么不喝,要么就用那种很大的搪瓷杯泡上一大杯,然后三下五除二就装到肚子里,还说,这样喝着才过瘾。看来,他虽然与我有着同样的爱好,但品味却完全不同。我说,哪有这样喝咖啡的。这是喝咖啡吗,干脆直接叫“牛饮”算了。

 

写到这,我又想起了另外一个女人,一个三十岁的女人。她说,她喜欢小资,喜欢坐在咖啡厅里享受那种小资的情调。就这样一个喜欢小资的她却很喜欢骂人,如果跟谁有一句话合不来,她就会开口骂:妈的,操,靠。她喜欢小资,可从来不做家务。她喜欢小资情调,却喜欢跟人家视频网聊。她喜欢小资,却经常穿一些特别暴露的衣服。我想,像她喜欢的这种小资应该叫作做吧!这样的小资也太叫人恶心了。

 

PS小资不是做出来的,也不是装出来的,而是一种气质,一种生活的姿态,一种淡定的情怀。就如同贵族,那是一种骨子里的高贵,典雅!如果你也想赶一下“小资”的潮,就应该充实自己的内涵,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而不是一昧的伪装与作做。         

 

   

 做一个优雅而精致的“小资”女人

欢迎您走进檀檀的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