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71416800
用户12714168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1,525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蓝颜知己意犹未尽的缠绵

(2011-10-08 16:51:30)
标签:

杂谈

古筝

高山流水

沉郁

女人花

情感

散文

十月

桂花香

紫檀情缘

 
 与蓝颜知己意犹未尽的缠绵
文/紫檀情缘

 

窗外,万籁俱寂,唯有万家灯火明明灭灭。沾一指相思,轻敲击键盘,化成我的蓝颜,我的知已!

 

秋香萦怀的夜,沏一壶普洱,装在精致的容器里,于茶香淡淡的空灵中,燃一盏禅心为烛,让淡香慢慢盈满心房。已经很久没有静下心来,品一杯香茗了。一口泯来,唇齿生香。默默地品茶,一盏又盏,似一个枯竭的茶魂,渴望阳光雨露的滋润,渐渐忘我,也忘记了疲倦。

 

是谁,拨动了琴弦?是谁,奏响了这曲古筝,在清雅的房间里。一曲《高山流水》只为觅得一知音。在我未学古筝之前,在我未曾拥有它之前,我就已经莫明其妙地喜欢上了它。是的,久违了,我的古筝。喜欢古筝,但始终找不到喜欢它的理由——似乎只是为了一种感觉,就这么简单。又或许,仅仅只为它略带凄美的名字。

 

凄美,是我对古筝最真切的感受。从它的名字,它那沉郁压抑的音色,无一例外的透着凄美。自从爱上古筝,我便对古装戏中的那些弦断人亡的事深信不疑。每次轻抚古筝,我的心就会变得格外平静,世界上的任何喧嚣再与我无关,生命纯粹的只剩下筝人合一!

 

曾经,弹古筝是我每日必习的习惯,而非只是爱好。这种习惯就如一日三餐,不需要刻意,亦无需任何修饰。然,尽管如此,它,还是与我久违了。所有人都说,音乐需要激情,好像是这么回事。但唯我,音乐需要心静。古筝就是如此,它绝不适合喧哗。它需要你心静的时候去弹奏,一种在沉默中爆发的平静。

 

一曲《高山流水》,伴着我的文字。如遇知音的感觉,这是什么样的缘?如我爱上我的文字,夜夜陪伴我的知己!伪装的心灵是最可怕,又可悲的,它经不起推敲。编造的故事式文章,一眼就能辨别是假的。那种文字,只能用来娱乐,而非知音。

 

此刻,我敲下这些文字,敲下的是自己,最明白的却是文字。落在别人眼里,它们就染上了陌生的气息!是谁,形影不离?是谁,夜夜相伴?又是谁,在这样的深夜抚慰了我的灵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