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檀情缘
紫檀情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1,525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房事面前早已无能的现代男人

(2011-06-24 04:03:29)
标签:

房事

裸婚

物质

女人

幸福

爱情

极品

江南

散文

梅雨

紫檀情缘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在房事面前早已无能的现代男人

文/紫檀情缘

         

前提:在写文之前,我想,我有必要先把标题中的“房事”做一下解释,来不要的误会本文中所指的“房事”,指的是现如今最被民生所关注的房子问题。

 

昨天,曾写下一篇题目为《裸婚男°我要的幸福你给不了》的拙作。故,今天遭到几个人的质问。其中有一女说:你真的愿意裸婚吗?换成我,死也不裸婚,不管他有多么爱我。爱情又不能当饭吃,不能当房子住,连房子都没有的男人,有什么资格去爱别人,又能有什么幸福。听完,有一种直接想要喷血的感觉。此女,一个赤裸裸的物质女。

 

这是一个充满铜臭和欲望的物质社会,绝大部份女人把神圣的爱情看得很庸俗。爱情,仅仅只是她们用来交换的条件而已。不管是相亲也好,自由恋爱也罢,要求男方必须买房才结婚的女人占98%。因为她们希望找一个男人,有房子的男人。只要有房子,什么爱情,什么婚姻,皆可行。爱情,不如一套冷冰冰的房子。没有房子的爱情,即便曾山盟海誓,也会毫无留恋地被她们抛弃。男人有了房子,就不怕没有爱情,房子是可以换爱情的!

 

小叶的女友,是从大学开始交往的。到去年为止,已有六个年头了。去年,双方家长一起商谈后,定在国庆节为他们办酒席。六年的爱情终于可以结果了,想想自然是开心。但爱情是爱情,婚姻是婚姻,对一部份人来说,这完全是两码事。不管他们恋爱了几个世纪,这要结婚,头一件要办的大事自然还是离不开房子。

 

为了找房子,也花费了不心血。东挑西捡,直到五月份,终于相中了一套市区的房子。三室一厅,大概在150万左右。父母帮他们付了120万,还有30万是小叶自己的积蓄,加上朋友地方借了一些凑齐的。事情进行到这里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当办完房产证的时候矛盾就出现了。可能当时他也没想那么多,房产证上只写了他们一家三个人的名字,而没有把女友的名字写上。当女友得知房产证上并没有写她的名字,当场脸就转青,非逼着要他去做更改,一定要把她的名字也写上,不然就分手。

 

当时,小叶没把它当一回事。房产证署名只是一个形式,反正房子是我们共同的,你嫁给我,你就是房子的主人,有没有名字并不会影响到以后的生活。再说了,一大半钱都是父母付的,女友一分也没出,写上他们的名字也是应该的。但女人的想法却不是这样的。当男人与房子同时摆在面前时,女人认为,房子的钱虽然是他们付的,但嫁给他的人是她。所以房产证上必须要加上她的名字。

 

最后,双方父母也加入了这场争夺房产证署名权的战争,闹得不可开交。小叶父母的意思是:为了给孩子结婚买房,他们把所有的钱都拼拼凑凑拿出来了,不为别的,只想要他们过得好。只要他们以后好好过日子,两老留下的东西还不全是他们的。而女方父母的意思是:既然自己的女儿要嫁到他们家,自然就是他们家的人,凭什么房产证上没有女儿的名字。就这样,为了一个名字,两个家庭谁家也不肯让步。最后,六年的恋人各自飞。小叶说:做梦也想不到,6年的感情竟然还不如房产证上的一个名字。

 

我问他,既然爱她,为什么不把她的名字加上?是不是那时两个人的感情已经变味了?他说没有,不加,自然也是有他的顾虑。这是他想跟她过一辈子的女人,而她却把房子看得比男人还重要,这让他对以后的生活失去了信心。如果自己连一套房子都不如,这样的婚姻怎么可能走得下去。男人,一个有血有肉的大活人,在房子面前居然变得如此苍白无力。一个男人的可信度却还不如房子,说出来真得很可悲!

 

多年来,社会一直都在呼吁男女平等,可实际上他(她)能平等吗?有享受平等权利的可能吗?现在不是有很多女人叫嚣着:没有房子的男人滚回你妈的肚子去!没有房子的男人我凭什么嫁给你?没有房子的男人……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叫得是那么的理直气壮。但却没男人叫嚣:没有房子的女人滚回你妈的肚子去!没有房子的女人我凭什么取你?没有房子的女人……

 

现在之所以剩女多,最主要的原因并不是找不到男人,而是找不到有房子的男人。要知道,在这个时代,找房子要比找男人困难几十倍。有些女人,身边的男人一抓一大把,但身边有房子的却渺渺无几。

 

我也不忍心过多地去谴责那些物质女的行径。毕竟,女人变得如此现实跟这个社会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我想说:房子,它只是一个物质的象征,是束缚人的地方。有精神的地方,即使没有房子,生活照样可以享受快乐,可以感受幸福。但如果没有精神的房子,那么生活必将是一滩死水,就如人们所说的坟墓一般。我不知道你们是喜欢住坟墓呢,还是追求有精神的幸福生活?

 

PS因为我主要写得是情感类的文字,所以经常会有人来求助。尤其是对于房子、爱情、婚姻的问题,最让她们困惑。但那些人都有一个相同点,她们基本上都会向我提一个问题,问我是如何看待爱情的?我思索再三后给了她们一个质疑:你们是要嫁给房子,还是嫁给爱情?在你们的心里,究竟是感情靠谱,还是物质靠谱?房子一时没有不要紧,只要肯吃苦,脚踏实地,早晚总会有的。而爱情则不同,一旦失去,就有可能终生失去。如果我是个男人,我绝不会娶一个首先要求我有房子的女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