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檀情缘
紫檀情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1,525
  • 关注人气:43,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握幸福的箴言°女人幸福的资本

(2010-10-27 08:04:47)
标签:

幸福箴言

资本

女人

自私

宽容

虚荣

理解

感恩的心

紫檀情缘

情感

把握幸福的箴言°女人幸福的资本

把握幸福的箴言°女人幸福的资本

文/紫檀情缘

把握幸福的箴言°女人幸福的资本只要心中有爱,就有不干的河;只要心中有爱,就有不荒的地;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拥有真正的幸福!

                                题记——紫檀情缘

 

一个人上班下班,一个人回家,一个人睡,一个人醒,千篇一律周而复始地过着,不曾改变。今天,朋友们在酒桌上推杯换盏,身边各自有着属于自己的伟岸,抑或是有小鸟依人。看着他们在那里谈笑风生,再看看年复一年,孤身赴宴的我,无一不责备我的过于固执。

 

幸福,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幸福的定义。这一生,人人都渴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人人都在寻觅自己认为的幸福,特别是女人。有些人认为,拥有财富才能算是幸福的人生;有些人认为,交到彼此能够交心的知已,就是幸福;而有些人则认为,唯有得到一份真挚的爱情,才能说是真正拥有了幸福……

 

追求幸福,寻觅幸福的前提是什么?那就是需要我们对幸福有一个了解、一种认识,从而让自己得到幸福的人生。如果你连幸福是什么都不知道,那么,你又怎么可能会拥有幸福人生呢?就算有幸哪一天幸福降临在你身上,你也会将它抛弃,因为你不懂得珍惜!

 

幸福,其实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种参悟。如果你没有那份悟心,你就不可能体会幸福,拥有幸福。我们经常羡慕那些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孩子们,看到那种被父母疼爱、溺爱的孩子,总认为他们是幸福的。可是孩子却不知道,因为他们对幸福还不曾参悟。

 

想要幸福,我们就必须要学会去发现幸福,去感受幸福。对笔者来说,幸福,它只是一种心境,只要你能够悟透它的真理,幸福就会围绕在你的身边,对你不离不弃!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把它忽略了,没有去重视,不懂得去发现。就象笔者曾经在一篇文章里写过,有时,就是喝上一口水也能感知到幸福。虽然它并不持久,可就这样的瞬间幸福,你们可曾有去体会过?你们已经有多久没有坦然地对自己、抑或是对任何人说:“我很幸福”?

 

一个不会发现幸福的人活着,要比别人痛苦很多。因为他是自私的,总以为自己才是正确的,总把自己看得很重,所以他无视身边的一切。一个自私的人,更不会懂得去宽容一个人,关爱一个人,自然也就无法体会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所以他注定只能与幸福擦肩而过!

 

一个真正懂得幸福的人,并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这就是知足常乐的真理。人各有志,每个人活着的方式都是不同的,追求的东西自然也不一样。但最终的目标却是一致的,那就是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过得幸福、快乐!

 

试问:一个不会去跟别人盲目攀比,不虚荣;一个自强、自立、自信的人,怎么可能会不幸福呢?凡事懂得去理解、包容、善待,懂得去感恩,相信这样的人必定是可以拥有属于自己幸福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