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收入多少最幸福?在这个区间的人感觉最幸福,确实意想不到

(2020-07-06 15:09:27)
标签:

乐说楼市

幸福

职场

时评

房产

分类: 呓★锐评

曾经有个神问题“你幸福吗?”

对于这个问题,莫言曾表示自己不知道是否幸福。

幸福吗?面对这个问题,突然懵了!不知道如何回答,是否你从来未想过自己幸福,还是不知道如何界定何为幸福?

http://p2.itc.cn/images01/20200705/b718b8c790c14fefac35b82303031f92.jpeg

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其实,也是我们一生都在为之努力的问题。

如果给幸福一个界定,很多人觉得有钱就幸福,因为现在贫富差距还是有的,有钱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事情,但实际上是这样的吗?

最近,《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结果显示, 过去一年有43.81%的受访者感觉自己幸福。 只有11.92%的人感到自己不幸福。四成多(44.27%)的人表示感觉一般般。

http://p1.itc.cn/images01/20200705/7e82148dd2284f83bf069c385427bb0b.png

越有钱就越幸福吗?答案是,不一定。

调查发现,在感到不幸福的人群中,年收入超过100万的高收入人群比例最高,人群占比20.23%。

有钱,并不代表拥有一切。看来,有钱人的生活是我们理解不了的。

为什么收入越高反而幸福感越差,甚至感觉不到幸福?说白了,高收入群体,所面临的的环境也是非常复杂的,危机感也时时刻刻存在周边。稍有不慎,自己的苦心经营就会瞬间化为乌有。

http://p1.itc.cn/images01/20200705/40ce1a25f90b48df9e408cc8c4296c8a.png

一年挣多少钱的人生活最幸福? 答案是12万到20万。这个人群中,每10人就有6人感到生活的美好。

此外,关于男女最幸福的年龄段,调查显示,女性一生中最易感到幸福的年龄段是26到35岁,占比47.31%;而男性最好相反,60岁以上的男性(49.72%)与18到25岁的男性(49.5%)是幸福感比例最高的两个男性人群 。男性46-59岁是一生中压力最大的时候,这个比例高达41.92%。职场、家庭两大重担啊!

当然,调查还显示,幸福感比例最高,是有恋人但还没结婚的人们,占比45.62% ,其次是已婚人士(44.16%),排名第三的是单身人士(43.96%)。

http://p9.itc.cn/images01/20200705/90b9c75f993246e09291cbe2c3ddd3a8.png

何为幸福?

网上搜索给出的答案是:使人心情舒畅的境遇和生活;(生活、境遇)称心如意。

其实,幸福很简单,通过大调查在情感方面的结果也可以看出,处于恋爱中的人群幸福感最高,毕竟热恋期间,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两个人彼此相爱,互相依靠,没有太多复杂的因素参杂其中,没有所谓的买房带来的诸般压力,没有房贷带来的痛苦,生活的惬意,让他们觉得当前是最幸福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