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5后毕业生另类求职观:不问薪资待遇,只关心这个问题!问蒙HR!

(2018-12-02 21:06:42)
标签:

95后

毕业生

职场

教育

时评

分类: 呓★锐评

95后毕业生另类求职观:不问薪资待遇,只关心这个问题!问蒙HR!

近段时间以来,各大高校纷纷开启了秋季招聘会模式,招聘会现场那叫一个火热,人头涌动,都在观望不错的工作。

 

一般来讲,毕业生求职首选的是薪资待遇,高薪职位大多数会成为热门,吸引有很多人来投放简历。


但是今年在济南各大高校组织的招聘会现场,大多数95后毕业生,他们在找工作的时候,对于薪资待遇并不怎么看重,高薪已经不是他们唯一的参考标准。他们反而更加注重一个企业的长远发展,更加注重自我实现以及兴趣等。


在山东大学组织的一场招聘会上,一位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表示,他们专业毕业不担心找不到工作,而且就业后待遇也很可观,但是高薪并不是他重点关注的。他更关注的是企业对员工的福利如何,如果说企业没有好的福利政策,工作强度又大,反而会透支身体,拿再高的薪水也没什么用。


而且还有一些毕业生的问题,直接把招聘人员问蒙圈了!有一个毕业生问HR企业占地面积多大!仔细问过原因之后,是想了解企业有没有提供员工活动场所,比如健身房之类,企业是不是有上下午的茶歇时间。很现任,这个求职的学生非常注重工作氛围和生活质量。

 

现在的95后,大多数生活条件相对优渥,所处的环境也相对优越,他们即便是不工作,父母也能够养得起供得起,他们出来找工作,更重要的是企业工作氛围和企业对员工的附加福利如何,在这个企业,能不能有更加好的办公环境和休息环境。这样对他们来说,在付出努力工作的同时,还能够让自己的身心得到释放。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长期的工作压力太大,又得不到释放,只能使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最终垮掉,良好的工作环境,才能够有更加充足的动力。

找工作,你更关心什么?欢迎聊一聊!


/张乐臣微博

头条号签约作者,评论员、青年作者

公众号【夏了谁的夏天】和你一起谈情,说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