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十一你贡献了多少银子?年轻人,知道你为什么越来越穷吗?

(2018-11-11 19:36:41)
标签:

双十一

购物

京东

天猫

时评

分类: 呓★锐评

双十一你贡献了多少银子?年轻人,知道你为什么越来越穷吗?

今年的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可谓是战绩出色,接连刷新往年记录,打破一个又一个指标。


2018天猫双11再次刷新了纪录: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用时1小时47分多,而2017年突破千亿用了9个多小时。2018京东双十一在11月10日22点56分,下单金额也突破1000亿。

 

一些线下零售商超卖场,也借势双十一,纷纷大搞促销活动,人气同样十分火爆,有些卖场晒图,市民七八点就开始排队等候商场开门。


双十一你的购物车清空了吗?你为双十一贡献了多少?

有朋友发圈表示,硬撑着熬到12点之后开始疯狂买买买!看到陆续收到的付款凭证,心里一下子凉凉了,没想到超出预算两三倍。相信,很多人在双十一战斗完,都注定要和花钱的活动说拜拜了,因为鼓起来的钱包变瘪了。还有朋友调侃说,双十一之后自己要开始吃土了,求包养一日三餐。


中国的年轻人穷吗?

看京东天猫等发的交易数据,足足在2000亿以上,这仅仅是线上两个平台的交易,线上其他平台以及线下交易的远不止这些,看数据,应该不穷吗,很有钱了。

双十一你贡献了多少银子?年轻人,知道你为什么越来越穷吗?

但是,中国的年轻人真的有钱吗? 

这个不太好说,很多人的消费都属于透支性消费,也就是花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在古代叫寅吃卯粮。不管有钱没钱,先花了再说,哪个年轻人没有几张信用卡,没有花呗,没有白条呢?还有很多大学生为了满足自己的购物美容等欲望,不惜利用自己的身体去借贷消费,还不上也只能走上歧途或者绝地。


近年来,这种超前消费、透支消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很多人感叹发完工资,还完各种欠款,发现自己口袋里没多少钱了。其实,这是一种很危险的消费行为,特别是你无力偿还这笔费用的时候。

 

我们为什么越来越穷,除了透支性消费严重之外,还和现在的工资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有关。


五六年前的1000元和现在相比,已经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了。五六年前的一千元也许够你交房租和生活费的,但是现在1000元也许只能交房租或者不到一个月的生活费。


有数据显示,35岁以下的年轻人平均月支出在4386元。现在高物价下带来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房租高、房贷车贷高、生活消费高,哪一项生活必需品都是一笔不菲的开销。

现在的年轻人,月光族很多,多少人工作几年之后有存款呢?我们一直在努力,但为什么越来越穷呢?

你有答案吗?欢迎讨论!


/张乐臣微博

头条号签约作者,评论员、青年作者

公众号【夏了谁的夏天】和你一起谈情,说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