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69,36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生求职长点心,那些以高薪为借口的收费培训,都是忽悠人的

(2018-11-07 20:26:47)
标签:

求职

就业

培训贷

教育

时评

分类: 呓★锐评

大学生求职长点心,那些以高薪为借口的收费培训,都是忽悠人的
年关将近,又到了新一轮换工作的季节。不少大学生在求职的道路上,遭遇了许多的磕磕绊绊。


薪资,一直是众多大学生找工作的首选,辛辛苦苦寒窗苦读,毕业之后,都想找一份高薪的工作,但是高薪工作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够找到的。


而看到某些高薪岗位,跃跃欲试,再加上中介或者应聘单位天马行空的承诺,很多学生开始动摇,被骗。对大学生而言,还是需要脚踏实地才好。要知道,当零工作经验的求职者遇上高薪的好工作,你就得小心了,多张个心眼吧。


最近,一些大学生求职,频频遭遇培训贷。南京某高职学生黄丽刚毕业,就遭遇惨痛的教训,原以为在网上找到了一份高薪的工作,没想到却陷入了连环的套路,在公司参加半年的培训后,不仅没有获得这家公司之前承诺的高薪工作,反而让她背上了两万元的培训贷款。


郑州某学校大三的学生田同学在找实习的时候也同样遇到了类似的遭遇,找到了一份月薪6000元以上的工作,而且对方公司还提供免费的岗前培训。事与愿违,原先承诺的零学费培训变成了可以办理贷款支付费用,实训费用为1.28万元。

大学生求职长点心,那些以高薪为借口的收费培训,都是忽悠人的

与黄同学和田同学相同遭遇的人,不在少数,这些公司往往会以高薪为诱饵,然后再把条件讲得天花乱坠,让一些不明就里的人真以为自己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够拿到高薪。


这类公司或者中介会以高薪为借口,想要拿高薪就要交钱参加他们的培训,培训之后推荐到某某企业,薪资在多少以上。


这些骗子的套路并不高明,但对于涉世未深,又想一毕业就能够拿高薪的求职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难以拒绝的手段。一旦你听信了他们的承诺,你就已经掉进他们提前设置好的坑里。

大学生求职长点心,那些以高薪为借口的收费培训,都是忽悠人的

其实,这种套路和之前曝光的兼职收取培训费是同样的道理,只不过是兼职变成了全职。要知道,法律有规定,用人单位以招聘为名收费一定是违法的。既然是违法的事情,为什么你觉得骗子对你的承诺还能够兑现呢?


这件事情同样也告诫我们,找工作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没有谁一毕业就能够拿高薪的,那些能够拿高薪的人,肯定也会有过人之处的,刚毕业,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单位怎么会给你高薪呢?


所以说,找工作,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找工作,千万要当心,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薪+培训的工作。遇到这样的中介或者公司,最好是和老师、父母沟通下,看看他们怎么看待,找工作,也别不声不响一个人闷头找,还是需要多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张乐臣微博

新浪教育名博,评论员、青年作者 

公众号【夏了谁的夏天】和你一起谈情,说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