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96巡警
96巡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84,753
  • 关注人气:21,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男篮归化马布里的可能性

(2014-12-27 21:05:07)
标签:

老马

马布里

中国男篮

外援

cba

分类: CBA

                中国男篮归化马布里的可能性

最近北京的表现不尽人意,昨天甚至还输给了上海。起伏不定的状态的确让球迷不能满意,作为球队的当家老大,比赛打成这个样子,马布里却并没有引来球迷的责怪。我想在“京骂”和冲突成联盟潜在危机的时候,北京队接下来的比赛,场上场下的表现必然成为焦点。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怀疑马布里的能力,他随时都可能爆发,他知道在什么时候打出神马样的节奏,这就是来自NBA的大心脏。近日有媒体爆料,37岁的老马开始为自己的日后做起了打算,执教中国男篮成他最终的梦想。

 

老马执教中国男篮?这是个有趣的话题,不过相对于中国男篮的几位外籍主教练,我想老马的能力一定不及尤纳斯和老银狐哈里斯,所以我倒是觉得给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配上老马的那颗大心脏,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主意。一些旧事便不得不再次提及,归化马布里,这的确不是个新鲜的话题,自从老马2011年在北京找回尊严之后,这个在老马眼里和纽约有着很多共同之处的大都市便和这个美国人结下了不解之缘。中国人一向善于往别人的泪窝子里猛戳,当五棵松广场上矗立起马布里的塑像之后,泪奔的老马终于找到了家的感觉。重新找回了新生活的马布里想做个地道的北京土著,每天挤地铁,呼吸着PM2.5出来进去,虽然不及NBA挣的钱多,可快乐在很多时候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当马布里出现在首钢体育馆时,山呼海啸般的“马政委”让老马很受用,他知道“政委”在一支团队的重要性,他甚至会用美国的思维理解“政委”这个职务,就像一支团队的精神领袖!

 

37岁的马布里还能在CBA的赛场征战多久,我觉得这真不是一个大问题,今天大郅不也要出来拯救八一了吗?相对于在NBA练就的节奏和体力,在赛程、强度都远远低于NBA的CBA赛场,老马的体能还真不算是棘手的问题。当姚明退役之后,大郅、大巴相继老去,阿联依然低调,朱芳雨、王仕鹏、孙悦还是不温不火的老样子。当我们去年栽倒在台北队之后,我们知道,中国男篮似乎有些青黄不接。在菲律宾、韩国、日本、伊朗、约旦、沙特等等男篮纷纷规划美国球员的时候,我们在亚洲的确失去了昔日霸主的自信。

 

也许你会说中国篮球不该如此没落,这些年CBA一直搞的风生水起,NBA养老院也好,自由球员的集散地也罢,总之在美国之外,CBA联盟是当今NBA球员最密集的地方,我们的篮球水平为什么不升反降?其实成也CBA,败也CBA,正是我们引援的力度不断加大,老外的水平越来越高,每每当球队最关键的时刻,我们几乎所有的球队都统统把压力交到了外援的身上,本土球员习惯了打酱油、看热闹......虽然第四节单外援了,可外援依赖症依然顽固,关键时刻,我们缺少的恰恰是一颗大心脏!有人会说37岁的老马太老了,可老马对中国发自心底的热爱却是独一无二的!他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我们需要的,他在场上的传帮带作用一定会让我们的球员学会面对压力,学会抗击压力,学会放手,扔掉该死的酱油瓶子!曾经沧海的老马一定会成为中国男篮的带头大哥,一个真正的领袖!

 

归化马布里,不是教练而是球员。当老马不断在向全中国人民示好的时候,我们还等什么呢?中国篮协,长点心吧!......

 

 

 
规划马布里,你看怎么样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4-12-27 22:00    截止时间:2015-02-27 21: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