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96巡警
96巡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84,753
  • 关注人气:21,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换掉马布里?北京还是北京吗?

(2014-12-20 21:59:09)
标签:

马布里

北京

老马

儿子

cba

分类: CBA

            换掉马布里?北京还是北京吗?

2012年夺得CBA总冠军的那一场大哭至今令球迷们记忆犹新,那个在NBA无家可归的独狼用泪水洗刷了自己的委屈和抑郁,他终于找到了生活的方向,他享受到了新的尊严和成就,我想从那一刻起,马布里便和北京这座超级大都市联系在了一起,说他是北京的城市英雄,也许过于美国式的表达,不过上个赛季夺冠之后,马布里便真的成了京城的新城标,这么说我觉得大家听起来一点也不会感到奇怪,毕竟老马来中国这些年,在NBA之外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式和快乐。在CBA联赛之余,我们经常会看到老马串胡同、坐地铁像个地道的北京土著那样懒散的享受京城特有的古朴和现代。他像一滴水,融入了北京的这片大海,他在为自己活着,为篮球活着,为北京活着,绝不是为表演活着......老马的眼神告诉我们,他溢于言表的快乐和幸福是如此的实在.......

 

在马政委的带领下,北京男篮颠覆了CBA原有的版图,两夺总冠军也让CBA南强北弱的格局继续向北方倾斜。不过辽宁的崛起似乎与北京无关,但这也让CBA的发展更加的均衡。说北京不该扯上辽宁,不过谁让坐上了火箭的辽宁已成联盟公敌。北京大比分输给广东暴漏了一些问题,似乎北京在超级球队面前,还是不能做到收放自如,让人不能放心。这不得不让人们再次记起了马布里37岁的年龄,毕竟岁月无情,人的衰老是不可逆转的......马政委对于北京的作用,就好比一群淘小子里的那个孩子王,好主意、馊点子,主心骨都在他这。来北京这四年,北京的这茬年轻球员,进进出出似乎都是在老马的眼皮子底下长大的,有人嚷嚷换了马布里北京就可称王,可换了马布里北京还是北京了吗?

 

昨晚北京主场拿八一找面子,几乎只用了半场便解决了战斗。中场休息老马9岁的儿子也来到场地中间,和球员们一起热身,传球、投篮有模有样,和吉喆飚三分,更是4投4中。小马如此聪颖,真是孺子可教也。老马把儿子带在身边,这不仅让我们想起了CBA另外的两对父子兵,李春江和他的儿子李京龙,阿迪江和他的儿子阿尔斯兰。老爸在场边运筹帷幄,儿子在场上竭力厮杀,这是多么让人感动的画面?难道老马也想终老北京让儿子子承父业?谁知道呢?

 

不过我想马布里和北京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这必将是CBA历史上的一段传奇!换掉马布里,北京还会是北京吗?!

 
换掉马布里,北京还是北京吗?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4-12-20 23:00    截止时间:2015-02-20 21: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