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96巡警
96巡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84,753
  • 关注人气:21,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辽宁队CBA下半程联赛该怎么打?

(2014-12-15 21:57:31)
标签:

辽宁队

哈德森

韩德君

郭艾伦

贺天举

分类: CBA

    辽宁队CBA下半程联赛该怎么打?

 

CBA下半程联赛辽宁队究竟该怎么打?你如果是个较真的人,这问题绝对是句废话!还能怎么打?一场一场的打呗,总不能随心所欲的跳着打、挑着对手打吧。上半程只在最后时刻输给了青岛队,辽宁人本赛季的爆发的确让外援包打天下CBA有了些变化。虽然哈德森依然是辽宁队最稳定的进攻手段,可随着韩德君、郭艾伦、贺天举的崛起,辽宁队已经具备了些“普林斯顿”的模样。在第四节单外援的新政下,辽宁人的一干土枪不停的绞杀了各支球队的洋枪洋炮。青岛队能赢球不算是个特例,如果把青岛队放在赛季初遭遇,拿下这个国际纵队也并非难事,只是经历了17连胜之后,辽宁队的一干土枪需要有个喘息的机会,压力卸下来,轻装再前进。所以下半程联赛,辽宁队只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准备,依然还会再造一个奢华的连胜。

 

第一、拉空3号位。拉空3号位不是说要把自己的3号位拉空挂起来,而是在战术配合中为3号位拉空防守,让3号位获得更多空位进攻投射的机会。众所周知前半程的最后几场球,甚至包括输给青岛队的那场比赛,辽宁队17连胜被终止,3号位的低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说到这里人们会不约而同的想到贺天举,从赛季初的惊艳表现再到与吉林队、青岛队比赛中的迷失,贺天举的状态决定着辽宁队首发阵容解决问题的能力。先挖坑再填坑最后再埋坑,辽宁队用这样的逆转节奏来打下半程肯定是行不通了,所以相对薄弱的3号位需要补强。哈德森、郭艾伦、韩德君等人需要利用“普林斯顿”的传接球来为贺天举做嫁衣,让小伙子获得更多空位进攻的机会,建立起自信心,关键时刻具备敢于承担的勇气。就目前CBA引援的状况来看,3号位往往是最尴尬的角色,几乎每支球队的后卫和中锋都是靠老外打天下,关键时刻3号位几乎都成了摆设。所以如何补强3号位的进攻,这不仅关系到辽宁队能不能拿赛季冠军的问题,更关系到中国篮球未来发展的大问题。

 

第二、限制5号位。前半程联赛,要说CBA油漆区里谁是本土球员最大的靓点,韩德君无疑是周琦之外最值得信任的一个大个子。300斤的体重让他能够在与任何老外的较量中确保自己的位置,300的体重脚步相当灵活,屡次打成空中接力。这样的韩德君不仅是辽宁队需要的,更是中国男篮急需的内线怪物。不过随着韩德君进攻能力的增强,郭士强也会遇到新问题,究竟在反跑、空切、球的运转过程中,韩德君需不需要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当韩德君持球进攻时,辽宁队的节奏往往停顿下来,结果使得贺天举、李晓旭等人找不准位置,结果整个晚上两个人加在一起只投中了1个中投。“普林斯顿”讲究中锋的策应和传球,数据不一定好看,可整个球队的运转更有效率,最后的投篮总是交给位置最合理的点上。所以辽宁队要想保证进攻的压迫性和运转的高质量,关键时刻压一压5号位的出手次数,让韩德君更多的扮演组织中锋的角色显然是合理的。

 

第三、回归1号位。哈德森的进攻是上半赛季辽宁崛起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是任何人不可否认的事实。虽然我们一直在说辽宁队本土球员的给力造就了他们的17连胜,可没有哈德森的逆天3分球,辽宁队的连胜早就被新疆、北京终止了。如何让哈德森打出更高的效率?1号位的回归是问题的关键。当辽宁队跟在别人屁股后边不停的填坑的时候,哈德森很多时候都扮演了1号位的角色,郭艾伦的持球权被他接管,其实这不是辽宁队的特例,而是每一支拥有外援后卫球队的一个共性问题。从输掉青岛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出,第四节关键时刻哈德森过多的粘球让对手的防守更有效率和针对性,而郭艾伦的速度和灵性得不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我们希望哈德森把组织进攻更多的交还给郭艾伦,而自己专心做“普林斯顿”最合理的投射者,这样的辽宁队才会使自己在CBA的竞争力得到最大的强化。

 

以上三点说着容易做起来似乎也不难,只要郭士强拥有更大的野心,调试、磨合,输掉几场常规赛又何妨,一切都要为季后赛服务才是王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