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单调的零乱
单调的零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53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管活着还是死去,我都是一只牛虻快乐的飞来飞去。

(2010-04-01 19:44:02)
标签:

亚瑟

《牛虻》

绰号

琼玛

奥地利

文化

分类: 名著名句

不管我活着,还是我死去,我都是一只牛虻,快乐的飞来飞去。
                                       ——[英]伏尼契《牛虻》

    这是男主人公“牛虻”写给琼玛的诗局。
    “牛虻”是主任公亚瑟的绰号。在自然界中,牛虻是一种叮咬牛的蜂,有牛虻的地方,牛就不的安宁。亚瑟参加了解放意大利的激进团体,用笔和枪与奥地利和教会做斗争,因此起了这样一个绰号。年轻的亚瑟纯洁而爱国,与琼玛相爱。不料他被他最信任的人所欺骗,又遭琼玛的误解,伤心之下,远走巴西。十三年后,他改名重回意大利参加反奥地利和教会的团体,被捕后坚贞不屈,终遭杀害。
    在走上刑场前,他给琼玛写了一封信,坦白了自己对她的爱和之所以不承认自己就是原来亚瑟的原因。在信中,他引用了上面这个诗句表达了自己无论生还是死,都将为祖国尽忠的决心。
    苏格拉底曾被诬告哲学腐蚀青年而被宗教法庭判处死刑。临刑前他对审判官说过这样的话;“真正意义行动是不应当考虑生命的危险的,我被身派到这个城市来,好比是马身上的一只牛虻,职责就是刺激它赶快前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