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永恒苦旅
永恒苦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3,954
  • 关注人气:6,3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见证“世纪大日食”

(2009-07-22 10:28:18)
标签:

见证

“世纪大日食”

永恒苦旅

休闲

分类: 热议杂评

见证“世纪大日食”

见证“世纪大日食”

 

     等待这天已经很久了,今天上午八时永恒苦旅与人们一起走上街头亲眼目睹“世纪大日食”。但令人遗憾的是日食始终在云层中“犹抱琵琶半遮面”,给天文爱好者们观食带来不小的麻烦。但欣喜的是8时20分太阳终于带着初亏的面容与我们见面了,整个观日现场掌声雷动!从初亏到最终完全复原,持续2个半小时左右,9时24分初现日全食,全食时间长达5分24秒。5分24秒!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这只是短暂的一段时间,可对于7月22日发生的日全食而言,能看到这一本世纪最壮观的天文现象,却是一辈子才能有一次的幸运体会。

    这次日食,是从1814年至2309年在中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 时长超过6分钟。

见证“世纪大日食”

见证“世纪大日食”

见证“世纪大日食”

见证“世纪大日食”

见证“世纪大日食”

见证“世纪大日食”

 

 

 我的不少同事,守在电视机前,因为整条日全食带扫过区域大。全食带东西长3000千米,南北宽最窄处226千米,最宽处251千米。日食带首先从不丹国西边进入我国西藏南部和云南西北部,随后扫向四川和重庆,进入永恒苦旅的家乡湖北,接着入安徽;又向东扫向江苏和上海,最后从浙江的舟山群岛入海而东去。这次日全食发生在我国人口十分密集的长江流域,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浙江等省市的部分地区,而幸运的是永恒苦旅的家乡湖北孝感是观赏这次奇观较好区域。这次全食带扫过地区人口之密集,在我国是史无前例, 据有关部门预浏观赏人数超过千万。我的同事拿着摇控器寻着日全食轨迹,搜寻这些省市的电视直播,别有一番情趣。而我却更愿守在街头,感受一份现场的真实和气氛!见证这一壮观的天文奇观,我知道这或许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亲眼目睹“世纪大日食”了。永恒苦旅

 

更多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