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泉海伏龙
泉海伏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4,228
  • 关注人气: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953版的贰分祥云(蓝精灵)收藏价值值得肯定

(2014-09-30 15:26:00)
标签:

收藏

分类: 人民币栏

      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藏者对一些钱币有一个特殊的称呼,例如,大黑十,背水绿、绿幽灵,而这些纸币的相同之处就是其价值偏高,吸引着钱币收藏者的追捧,从而根据钱币的特点得出一个美名,像绿幽灵就是因为这套1990版的2元人民币中有一部分被荧光灯一照,背面会出现明亮的绿色荧光,而这个特点也是这类钱币的重要因素之一。


  与绿幽灵有着异曲同工的蓝精灵,从被发现开始就一路走红,可谓人见人爱。许多有眼光又经验丰富的藏友都开始对蓝精灵的寻找、收藏和研究。然而,相对了解钱币市场较晚的收藏新手来说,对蓝精灵并不那么熟悉,下面点购收藏网就介绍一下极具卓越风姿的蓝精灵。


  1、“蓝精灵”是否有常见的冠号?


  根据蓝精灵就目前为止被发现的了解情况和存世量来说看,大致分为精品155、515、552,普及品种660、606、955。


  有些人可能听过号称所有贰分祥云当中质量最上乘的冠号的蓝精灵三剑客,即155、515、552,被广大藏友们称为主力冠号。因其云块大,与飞机相互辉映,荧光效果特佳,云的效果更是诱人无比,让人爱不释手。


  现在收藏界的老手们看准了并非常抢手的是以上3个冠号的中存在的:1、整版强正蓝色;2、强正闪电蓝;3、整版强背蓝;4、强背闪电蓝。


  2、“蓝精灵”的美名之源


  蓝精灵其实是1953版的贰分祥云(荧光人民币),而贰分祥云又名蓝精灵。前面提过,蓝精灵和绿幽灵的得名原因一样,有一部分贰分祥云在荧光灯的照耀下,会显出明亮的蓝色光亮。


  贰分祥云由于存世量适中,价格又处在刚刚起步阶段。从市场目前来看,第二套人民币的整体价格呈良好的上升趋势,而作为第二套人民币中成员之一的贰分祥云,收藏价值自然稳步上升。当下30-50张的价格都较容易被大家所接受,无论从整体还是个体上来看,利润空间都非常可观,赚钱效应随即凸现,是目前收藏者踊跃参与的品种之一。


  还有一种飞机祥云,就是在飞机的上方有一些小块的祥云,冠号为660、606、955,可作为新手普及。另外在551、525、844和550中也少量发现一些,可供配爱好云冠大全的藏友收藏。


  第二套人民币整体都在等待一个大跳跃的机会,以53年版的2元钱币为例,从市场中停止流通是一次机会,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让钱币的价值渐渐沉淀,时间越长,停产的钱币的存世量只可能变少。大家都懂得物以稀为贵的道理,这个就能极好的增大贰分祥云的发展和增值空间。


  在目前市场上,版本不同的蓝精灵价格差距颇大,由于以分为单位的纸币已绝版,所以其本身收藏价值是值得肯定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