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泉海伏龙
泉海伏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4,971
  • 关注人气: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版961细分出来的品种---浮水

(2014-03-28 08:30:05)
标签:

文化

分类: 人民币栏

    四版961是典型的胶板印刷,是非常独特的四版币之一,因为只有它是1996年版别。其中在近二年来发现的满版浮水印(以下简称“浮水”)是非常特殊的品种。

 

    浮水印以人类肉眼是否能够识别,分为显性浮水印和隐性浮水印两种。很明显961浮水是显性浮水印。这种浮水印在纸币中主要用于防伪。

 

    四版纸币防伪两大品种包括油墨防伪和纸张防伪,它是属于典型的纸张防伪。

 

    特点:日常正常灯光下从侧面可清晰看见凸起的五星水印,五星有如浮在钞纸表面上,好象雕刻的一般,立体感特别强;在荧光灯下是非常强的荧光+荧光丝。

 

    从已经发现的浮水来看,大多存在于第一、第二大组冠号的部分流水号中。毫无疑问它也是四版当年试验的一部分,主要是试验纸张防伪,但后来由于成本等原因只在部分冠号流水号中作了试验,其数量和大量的961相比显得非常稀少珍贵,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品种。

 

    四版961由于在短期内大量印刷,其中一定会蕴藏着无数的謎团待收藏者们破解。

 

    现在已经有收藏者在总结浮水的冠号及流水号,其特点是不用借助任何荧光灯,只要在正常灯光就可以确认。

 

    961浮水现在的价格刚刚是普通品种的一倍左右,随着冠号及流水号的总结和961的细分,其存世量会逐渐清晰,价格一定会越上一个新台阶。

 

    随着时间的推移,961浮水一定会以一个独立的品种屹立于四版纸币中。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四版961细分出来的品种---浮水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四版961细分出来的品种---浮水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四版961细分出来的品种---浮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