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潜意识
潜意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971
  • 关注人气:4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还是读书好啊,哎

(2008-11-10 12:58:46)
标签:

日记

杂谈

分类: 潜意识生活记录

    今天一早我和我爸去了我实习的那家电脑公司。该来的总要来的,逃避不了现实的。

    原来这家电脑公司开在居民小区租了几间房看上去很不起眼,9点了大门还没开估计只有老板有钥匙。员工陆陆续续地来了,男男女女在那里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我爸打电话给介绍过来的老朋友,也是在开会。直到10点半,老板才姗姗来迟,挺热情挺客气的。长得很像高晓松,座驾是长城SUV。公司一进去倒别有洞天,规模不算小一间间小格子挺像模像样的。他问过我的情况后也简单地介绍了公司,其实主要是做室内设计装潢的,并说干哪一行都是要有热情和兴趣。平面设计方面不太用,然后问我3ds Max会不,我迟疑了下还是点头了(大二的时候学过一学期3ds Max,周五上午的连续四节课,这四节课到最后我看到显示器就想吐,期末考试也是补考一族)。而上周我辛苦研究的AutoCAD不需要我做,不过我看到人家却在做三维高级工程制图的,我又很汗。

    老板让我明天来,上班时间是9点-18点,安排我去做效果图和渲染,会有人先带我入门,但绝对是高要求。我把简历交给什么主管。估计她看到我那寒碜的简历会很无语。 我环顾周围的情况,果然和我爸说的那样,这里没有上海本地人这里通用普通话,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对我来说都一样都是陌生人,过客而已。我对他们来说不出意外地话也是匆匆过客而已,办公室里的女生也许大学时期毫不起眼但现在却有底气把高跟鞋踩得噔噔地响了。外地孩子上学时候拼命读书就是为了以后能在大城市过上好日子甚至是迈入上流阶级。而本地学生们自以为天时地利人和,往往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再赤脚追也追不上了,只能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老板开的实习工资我自认为过高了,其实实习嘛,就学个经验和技能而已,能有个交通费就餐费就够了。

    在道谢道别老板之后,我一个人上车回家,有点落寞又想了不少乱七八糟的事。我专业的特色就是百搭,什么软件都会,什么都根本不精。说出去我是计算机系的那有怎么样呢,计算机最好的专业是软件和网络,他们是专攻。我说是多媒体吧可是我到底精通PS,Flash那些破东西多少呢。我本来就没自信,这家公司要求对我而言实在不算小,我之前也说过对着显示器一长我是要吐的。我说对计算机方面很热爱肯定是假话。我爸和我谈过,实习最重要的是学到有用的本事,他很容易让我实习期间去做打字打表的文员,去做电脑装机维修。但能具体学到多少东西呢,还不如呆在家里。 好吧我会努力去好好做的,去做了才知道我到底差距有多少,哎。

    人际交往是我最担心的。我是典型的严重人际交往障碍恐惧自闭症。与其说不擅长打交道还不如直接说我根本不想接触陌生人,更别说我愿意融入别人的圈子,那是要我老命的。呵呵这和网络上的我大相径庭吧。因为现实里说假话,虚拟里说实话嘛。 现在即将面对一个新环境,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该怎么办。这可不是在学校,学校里大不了我自己玩自己吃饭自己洗澡自己床上一躺直接睡觉而已。要我开口说话的啊,要我张嘴说话不知道有多难,大家笑话我吧,我就是这样一人。以前高中老师对我妈说,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学生,对了也不说错了也不说,结果对的也成了错,错的错上加错。 我那时候一直在想,我又和你不熟也不想和你套近乎有错吗,干嘛要逼我做不愿做的事。从预备班六年级到现在大学要毕业了,上课举手发言对我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老师叫我起立回答问题我直接摇头拒绝开口,最多只说“不会”,连主语都省略了。后来数学课上我不会再担心我被抽到去黑板上做题;英语课上的“开小火车”遇上我直接“转弯”;语文课上也从来没要求我当场背古文古诗的。现在想起来,我只有说不上来的苦涩冷笑,我的性格让我错过了很多,并且接下去会错过更多的。

    前面在网上找了这家建筑设计公司资料,他们需要的人才最基本的一条是要有“具有团体精神和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我沟通能力忽略不计了,团体精神对我来说更是模糊的概念。中学里很难看到我和团体活动有关,什么集体舞什么小组实验等等我全都不参与,运动会是能逃则逃。不过在篮球这个极具团队合作的体育运动中,我倒是臭名远扬,连队友都不知道球在哪里的“三分线左右手背传大师”(称号我自己取得),助攻队友轻松得分比自己拿分开心多了...可这个对实际的团体精神帮助不大。我这人想问题实在是太复杂,又不肯委曲求全去讨好人家,而作为公司里几乎唯一的上海人,处境更为尴尬,而我也作为新人也会很在意人家对我的看法和印象。

    该来的总要来的,逃避不了现实的。我也想什么事也不用干,呆在家里吃吃睡睡玩玩电脑。然后一个大金元宝砸在我头上,好啦下辈子不用愁了。可我也早就看穿了,就算金元宝砸到我,也直接把我砸死了,还享个毛福呢。我这人人品差也不是一天两天。昨天被骗到学校说有什么平面设计考试的准考证,最后也没发。同学们也几乎都没找到工作,招聘会与其说是骗子大联盟差不多,一同学投了7份简历结果一个电话也没打来,大多也要托父母帮忙了。我有一男同学要去做化妆品销售,可自己却先要买一部分;还有去房地商那里接待客户的;也有读书的,外面的计算机培训机构,首付三千,学费五位数,负责人保证将来月薪3000+。哎到底有多少人和计算机有关呢,我们真的都白学了吗。 我也没本事,通过我爸的关系才让我有机会去那个公司,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我心里面根本没底。老实话接下来的一周我会紧张地要死,脸会涨得像猪肝我又容易上火,好像我不是去那里实习去的而是在那里做小偷当场被抓住...

    如今依然在读书的学生朋友们,有机会读书一定要好好地读书。不要像我那样没用,直到没机会读书了,到社会上一对比才知道自己有多么无知可笑。学生时期什么都不用多想。不用时刻考虑人际交往,不用每天坐沙丁鱼公交车;不用担心明天就卷铺盖走人。你只要管自己做好该做的就行。做学生,才是最幸福的,好好把握美好时光吧。 以后我估计会忙了,不过还是最后唠叨一句,我是咱圈子的大独裁者,哈哈。哎有那麽点苍凉悲哀啊......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