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放
刘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8,395
  • 关注人气: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故事新编 之 潘金莲和西门庆(二)

(2007-06-27 09:12:37)
分类: 胡编
西门庆其实早在他还不是清河县的西门大官人时就认识武大的。

那个时候武大还在阳谷县卖大饼,还不知道后来会娶一个如花似玉的女人回家。西门庆也还不是后来那个呼风唤雨的西门庆,还只是一个穷困潦倒的要饭的。那天风雪满天冰冻三尺,西门庆衣不蔽体饿昏街头,武大用他的大饼救回了西门庆一命。后来西门庆就和武大的弟弟武二一起,跟着武大卖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大饼。武大的大饼手艺相当出色,但由于他笨嘴拙舌天生丑陋不招人待见,武二又蛮横无理稍不如意就对人拔拳相向,哥俩的大饼生意一直不咋的。西门庆加入后凭着他要饭练就的灵活唇舌东招西徕,居然就让武大的大饼摊门庭若市起来,仨人倒是比俩兄弟时过得还滋润一些。

 

本来事情很可能就这样了。可是有钱真的就能壮人胆,有一天血气方刚的西门庆和武二俩人垂涎一个来买大饼的少女美色,居然在大街上调戏人家,惹了众怒后又跟为少女帮腔的年轻人大打出手,终于把人打成重伤。

武大不得不安排俩人离开阳谷县避祸。武二好斗所以决定遍寻名师大练身手去了。通过卖大饼知道了自己是块好料的西门庆则跑到清河县自立门户做起了生意,短短几年内还真的就事业有成娇妻美妾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了。西门庆自己后来回想往事都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那天他在狮子楼喝花酒的时候还跟他的朋友说起了武大,他说他一定会找机会报答那个卖大饼的。然后他就听到楼下哼哼哈哈稀里哗啦的喧哗声,几个小流氓正在洗劫一个卖大饼的。他觉得那破坏了他慷慨陈词的气氛,所以出声喝止,那个卖大饼的上来千恩万谢时,他才认出了这个卖大饼的居然就是武大,当真是人生无处不相逢。武大很高兴,邀请他到家里作客,西门庆自是盛情难却。在武大家的大门随着武大的敲门应声而开时,西门庆劈面就看到了潘金莲。

 

那个女人的眼神慵懒无奈波澜不兴。坐在潘金莲对面吃饭时西门庆不住的偷眼去看她。她对他却并无兴致,甚至还打了个呵欠。那个呵欠看得西门庆如此心疼,宛如一个大锤子敲在心口,他的手一哆嗦,连筷子都掉在了地上。

他低下头去捡筷子的时候就看到了桌下潘金莲俏生生的秀美双脚。那双脚是如此动人,以至于西门庆看到那双鞋子上绣着的“六儿”两个字时甚至忍不住有种想去吻一下的冲动。武大问西门庆怎么了,西门庆赶紧说没什么。武大说筷子脏了,我去给你拿双新的吧。然后就搬动着短腿很欢快地找筷子去了。西门庆意识到桌边只有他跟那个女人两个人时,觉得一阵晕眩,情不自禁的叫了一声“六儿”。

 

“六儿”这两个字传进耳朵时,潘金莲下意识的打了个哆嗦,仿佛寒冬过后春日大地万物复苏时春风掠过刚刚露出地面的嫩草般,她觉得似乎有一阵微风拂过了她沉睡的灵魂。

她已经有很久没有听到过这两个字了。“金莲”、“金莲”的呼唤已经叫得她近乎麻木,连她自己都快要忘记“六儿”这样的称呼了。现在蓦然听到这样的呼唤,她有一种大梦初醒般的感觉。她慌乱地抬眼看了对面的男人一眼,恰好看见了正盯着她的热切目光,恍然似看到了十八岁时梦中的翩翩少年。

送走那个男人后,武大痴痴的对她笑,她知道这种笑意味着什么。那天晚上,潘金莲破天荒的有些配合武大,兴奋得扒在她身上动作的武大几乎抽搐。但潘金莲这一次却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难受。她忽然想起这个黄昏她总是想起第一次的事,她隐隐有种预感,她的生命可能将发生转折。她不知道等待着她的会是什么,只是有些害怕。

窗外月朗星稀,夜色温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