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房
水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57,987
  • 关注人气:207,6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豆福传》:精美画面呈现浓郁中国风味

(2017-07-30 21:57:03)
标签:

豆福传

圆咕隆咚的身材、囧囧的胖嘟嘟的脸蛋,这充满喜剧感的造型正是国产动画电影《豆福传》的主人公豆福。豆福那呆萌可爱的造型得到了不少小朋友的喜爱,而影片所传递出来“坚持励志”的观点,也是满满的正能量。《豆福传》取材于汉代淮南王刘安的故事,脱胎于“刘安做豆福,因错而成”的传统典故。刘安崇尚仙法,广集豆类练取仙丹,结果意外一颗豆子幻化成了人形,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修仙梦想的故事。

 《豆福传》:精美画面呈现浓郁中国风味

对于任何一部动画电影来说,最直插人的就是画面感了,逼真的视觉效果比任何的吹捧都重要太多。《豆福传》中那如诗如画,令人陶醉的美景,不得不感叹国产动画电影的精雕细琢。影片将中国独特的文化韵味融合到影片的画面中,为观影者营造出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仙境,精美画面呈现出浓郁的中国风味,美翻天。当然影片浓郁的中国风味,不仅体现在画面感上,连配乐、编曲也是满满的中国画风,将东方特色进一步宣扬,对剧情的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从《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到《豆福传》,让人看到国产动画电影崛起的希望。其实从《喜羊羊与灰太狼》开始,就已经开创了“小手拉大手”的合家欢观影模式。随着多年发展,国产动画电影目标市场也早已不再单单瞄准儿童市场,创作核心已从主要面向少年儿童转变为面向所有观众。也正是因为有了观念上的转变,才会接连有《大圣归来》、《大鱼海棠》、《豆福传》等高品质的国产动画电影。

 《豆福传》:精美画面呈现浓郁中国风味

当然网络上也有不少对《豆福传》挑刺的声音,最盛的一点就是故事内容《功夫熊猫》略有相似。可以说《功夫熊猫》的成功,给不少国内动画行业从业者看到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动画片模式的契机。但如果将这类动画电影都视为抄袭《功夫熊猫》显然是不正确的。就拿《豆福传》中胖嘟嘟的豆福和《功夫熊猫》中胖嘟嘟阿宝来说,胖嘟嘟的国宝熊猫所有人都能接受,那圆鼓鼓的豆子不也是它本相吗?两个形象各有来源,就因为体态相似就变成抄袭了?另一争议点就是中国功夫了,认为两部作品都有大量中国功夫元素,动作十分相似。不禁想问了,国产动画电影使用中国功夫就是抄袭《功夫熊猫》的话,那当下那么多武侠片是不是都算抄袭《少林寺》了呢?如此哗众取宠的观点也着实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好莱坞的《功夫熊猫》是用中国元素搭凑成一出典型的好莱坞电影,推崇的依然是美式大片的个人英雄主义。而《豆福传》则立足传统中国文化,是在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强烈的道家思想、中国古代特色建筑、传统服饰等文化元素是在《功夫熊猫》中绝对不会出现的。

 《豆福传》:精美画面呈现浓郁中国风味

这样的一部好电影,难怪夹在《建军大业》和《战狼2》夹缝中排片占比仅为5.1%的前提下,仍能在上映首日取得400多万的票房成绩,排列上映当日所有影片的第三位。希望这样一部有良心的好作品能真正成为逆袭一匹黑马,靠口碑转化为票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