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房
水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59,412
  • 关注人气:207,6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不是潘金莲》从不缺演技的范冰冰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2016-11-18 15:31:46)
标签:

我不是潘金莲

范冰冰

众星云集的《我不是潘金莲》看似只是一部明星堆起来的作品,但经一向擅长喜剧的冯小刚之手,把这个讽刺而荒诞的故事拍出了黑色幽默感。也就难怪整个观影气氛相当欢愉,影院中时不时传出笑声。能有如此效果,也是对这部喜剧电影最好的肯定。此番,范冰冰颠覆了过往的华丽形象,褪去华衣以朴素造型出演了女主角李雪莲,惊喜感十足,成为了一众难言外唯一的女性角色。

《我不是潘金莲》从不缺演技的范冰冰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影片讲述了一个普通农村妇女李雪莲(范冰冰饰),为了力争自己不是潘金莲,与方方面面打了十年的交道。在十年多时间里,她从镇到县,从市到省,再到首都,广阔天地中,一路与形形色色的大男人们不断周旋的故事。

 

在原著中,刘震云笔下的李雪莲长得不丑、白皮肤、瓜子脸、大眼睛,定下范冰冰来演这个角色倒也是贴近原著的人物设定。当然除了外貌,范冰冰在影片中的演绎也绝对是够格的,把那个性格中带着坚韧的李雪莲演绎地相当到位。在跟郭涛的一段对手戏中,把这个隐忍克制寄人篱下、用身体来换取帮助的女人刻画地入木三分,把她身上的悲剧性完全释放了出来,那种无助和绝望,是人都会心痛。也就是这样的一个走上了上访之路苦命女人,让多少人心存同情之心。上访之路难,难于上青天,浪费了时间和金钱不说,有理也逐渐被视为无理取闹,逐渐成为了一个偏执的女人,在一阵恶循环后变得越来越无力和无助。借助着李雪莲的故事展开的实际上一场“官场现形记”,借着冯氏幽默,在一片欢愉的笑声时来反思一些当下官场存在的不少问题。

 

 《我不是潘金莲》从不缺演技的范冰冰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一直以来,对于范冰冰的演技始终有着很大的争议。喜欢她的人,把她捧上了天;不喜她的人,则对她相当不屑。就如金星也曾多次公开调侃范冰冰,想到的只有广告和金锁。但事实是怎样的呢?从《手机》开始,《苹果》、《观音山》、《万物生长》等多部影片都有不俗的发挥,同时也在国际、国内的多个电影节的影后奖项,《观音山》拿下了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我不是潘金莲》收获了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成为中国电影史上为数不多的获得双国际A类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华语明星。如此的成绩,想要再质疑范冰冰的演技,最终只能是被奖项和票房打脸。毫不夸张地说,范冰冰从来不是没有演技。厌烦者可以有自己对影片的看法,但别一提范冰冰就自以为是的不看片子就当喷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