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房
水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57,987
  • 关注人气:207,6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秀文凭借《大搜查》触底反弹的三大原因

(2008-12-30 22:52:04)
标签:

大搜查

郑秀文

娱乐

郑秀文凭借《大搜查》触底反弹的三大原因

 

 

提及郑秀文就不得不提到《长恨歌》,这部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的电影让郑秀文一度自信心跌到谷底。之后的3年时间里,郑秀文几乎绝迹于娱乐圈。此次郑秀文携《大搜查》卷土重来期待能够一扫《长恨歌》留下的遗憾。

 

资料图片:电影《大搜查》剧照(74)

 

《大搜查》上映6天票房突破千万,能在《梅兰芳》、《叶问》、《非诚勿扰》等贺岁强档片夹缝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而这部电影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让郑秀文触底反弹,摆脱曾经的心理阴霾。

 

首先,郑秀文具备了一定的演技基础。

其实郑秀文一直是个很努力的香港演员,也是年底的各大电影颁奖礼的常客。虽然缺了些运气,但几乎每年都会接拍几部不错的片子。记得在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颁奖仪式上,郑秀文的风头未必输给最终获得最佳影后的张艾嘉,因为她个人同时有《瘦身男女》、《同居密友》和《钟无艳》等3部片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角逐,创下了金像奖历史上的一个记录。至于《长恨歌》的失败其实有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导演对原著的把握本身就存在偏差再加上郑秀文身上没有老上海女人的印迹,这样的电影失败也就成了理所当然。

 

《大搜查》:贺岁正适时

其次,郑秀文重回喜剧路线

看完《大搜查》你会发现这其实是一部具有喜剧元素的警匪片。对于郑秀文而言,片中的角色正好又重新回归到了她最容易发挥的喜剧商业片路线上,之前郑秀文主演的电影大多都是喜剧片,而警匪片又是香港电影导演们最容易发挥的电影类型,导演麦兆辉和庄文强的水平早就放在了那里。导演最容易上手,主演信手拈来,这样的电影自然会吸引人去看。

 

第三,歌迷、影迷依旧是强有力的后盾

虽然这3年郑秀文远离娱乐圈,但是郑秀文许多粉丝并没有离开她。百度贴吧是一个很好体现明星人气的地方,明星们的人气在那里一览无余。随着近期《大搜查》的上映,郑秀文吧的帖子数量每日飙升。歌迷影迷的不离不弃是郑秀文王者归来的最大砝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