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房
水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56,653
  • 关注人气:207,6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2008-09-02 22:05:50)
标签:

木乃伊

娱乐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文/水房

 

 

 《木乃伊3》宣传的轰轰烈烈,既然又是一部充满了好莱坞元素的所谓大片又加上了中国元素。这一切都足以吸引我去看这部电影了。虽然网上对改片的褒贬不一,但冲着上述这些因素我还是花了将近2个小时完整地看完了电影后,才发现原来我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对烂片的承受能力。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这是一部怎样的影片呢?如果客观地说应该是一部将特效发挥极致却又毫无新意并充满诟病的电影,优点与缺点并存但不足远多于精彩的电影。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木乃伊》系列电影前两部的巨大成功(尤其是第一部)给了第三部很大的压力,也制约了后续故事的创作空间,毕竟有如此优良的前两部放在那里让人做比较。

 片中的皇帝虽没有明示,但有常识的就知道指的是秦始皇。不过中国第一位皇帝,在外国人的眼里居然是一个三头脑袋的怪兽,可以变成狗熊,会喷火,还能飞,变成了一个完整意义的妖怪,实在让人很汗颜。一帮弱智化的美国人组成的所谓突击队就要来杀中国皇帝。在这支所谓的“英勇突击队”带领下,最后用一把旧货市场地毯买的匕首刺死了中国的皇帝。

 很让人汗颜的故事大概,相信国人是绝对不会接受这样侮辱我们国度的电影。即使抛开这些不谈,故事结构上的老套让看过前两部的人很是无聊,几乎类似的故事内容再加上沉闷的铺垫过渡,使得这部电影在故事结构上实在让人觉得差,而且不是一般的差。而李连杰和杨紫琼对打的场面也无疑是让人重温了一遍《功夫之王》中李连杰和成龙的一段精彩对决。

 

 而所谓的中国元素也让人看后大为喷血。导演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一知半解注定了这些所谓的中国元素无法深入人心。前段时间热映的《功夫熊猫》也强调了中国元素,但显然比《木乃伊3》要成功许多。导演本身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多少在影片中会被扩大化地显现出来。中国本就没有木乃伊,而将木乃伊的故事强加套在了中国头上之后,结果自然可想而知了。《木乃伊》前两部之所以在国内广受成功就是让我们看到了异域文化的东西,但当原先的异域文化变成了本土文化后就变得索然无味了起来。或许,对外国人而言这样的电影呈现的文化也是他们所向往的异域之一,不过对东方人来说这样的故事情节就难以接受了。

 

 不过超炫的特技或许会是让人唯一对这部电影提得起劲的地方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整部电影制作团队中发挥最出色的就是为影片制作视觉特效的创作人员了,特技绝不亚于《指环王》。而片尾那段最震撼人心的激战戏让整部电影的特效发挥到了极致。李连杰的“龙帝大军”出动,千万兵马俑不断涌出,杨紫琼则召唤出亡灵大军对抗龙帝的军队,两军混战之际李连杰驱马杀出,手中杀气之剑直逼杨紫琼,两人在古城墙上展开宿命对决。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看《木乃伊3》只需特别关注特炫的特技和一次又一次的武打动作,而至于其他则可以完全无视。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震撼瞬间

自拍:上海南京路火灾实拍组图

北京奥运会上演的十大宿敌对决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风云决》让中国动画电影认识到与世界的差距

 

 


  清明传统寒食:青团   上海:受伤天使很受伤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天长地久有多久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奥运即将上演最抓人对决排坛第一美女有中国血统 绝症中走出的王者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韩国泰迪熊博物馆拾趣


 

最新博文推荐:
 
 
 
 
  组图:世界最高酒店住一晚8万8 《木乃伊3:龙帝之墓》:除了特技,一无是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