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闻雯
刘闻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61,651
  • 关注人气:9,9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的生活方式和你的爱情婚姻并不矛盾

(2015-12-18 15:40:22)
标签:

杂谈

     前两天去参加了一位法国伯爵夫人的家庭派对,在派对中认识了不少优秀的单身女青年,有白领高管,大模,画家,作家,金融女等等。当大家得知我的游记书名《不走遍五大洲不结婚》后,都饶有兴趣问我:我们不关心别的,只关心你结婚了没有?优秀的单身女青年们生活过得的确很滋润,少了爱情婚姻的生活似乎美丽依旧,然而他们内心或多或少还是有个小九九,如果有了爱情婚姻的点缀,生活会不会变得画龙点睛?还是会变得画蛇添足?因为传统世俗的世界里,女人为了婚姻家庭需要牺牲很多很多,自由事业甚至时间。单身的女孩也看到了结婚的姐妹的生活,似乎总有种望而却步的感觉。“我们需要现在的生活方式,如果为了爱情婚姻让我们放弃这种生活方式,那我们还是做自己眼里高傲的单身贵族,你们眼里莫名其妙的单身狗吧。”正因为有了这种社会现象,所以所有优秀的单身女青年都会潜意识里认为我的生活方式和婚姻是矛盾的,所以我单身。我没有时间约会,没有时间照顾男友老公,没有时间经营家庭,没有精力去带孩子。

 社会上便开始盛传剩下的都是A等女人和D等男人,猛然间我发现单身的女孩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壮大,都在这个矩阵里,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这是一个可怕的现象,真的是大家都忙得没时间谈恋爱了吗?其实是我们被我们自己的思想所禁锢了。试想假如从来没有人说过优秀的女孩都剩下来了,周围没有任何一支单身女孩的群体,没有那些结婚了的姐妹的故事,这个时候,你的生活周期是不是到了该谈恋爱的时候?

 为什么曾经那么容易谈恋爱,现在却都单身好几年?因为你被吸附在了一个社会现象的魔盘里。社会现象是指所有与同物种共同体有关的活动----产生、存在和发展密切联系的现象。然而在任何一个社会现象里都会有特殊现象。有个女孩对我说:“你不能一辈子旅行,你要放弃才能结婚生子,而这条道才是生活,旅行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我给予她的回答是“世界上有60亿人就该有60亿种生活方式。” 很多男人曾经对我说:“你这样的生活方式不适合当老婆。”我淡然的回复他们:“只是不适合当你的老婆。你只能代表自己,不能代表大众。在我的世界里,爱情婚姻事业生活方式不矛盾。”然而他们斩钉截铁义愤填膺的对我说:“矛盾!”矛盾存在于社会普遍现象里,但是我们不能用宏观的规律性去打压个体的独特性。因为宏观和微观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里,似乎有点牛头不对马嘴。我们常常说:“年龄大了嫁不出去。”这个道理用在“你年龄大了嫁不出去”这个层面里,就是层面错乱的逻辑错误。用普遍现象去审视个别现象这是中国几千年里文化里出现的最大的逻辑错误。

 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在我们做一件事之前被太多社会普遍规律和现象堵塞住了大脑,他这样不适合做什么什么,我这样做不会成功的,他这样做没用的,还没有做仿佛就先知了结果一样,其实只是被世俗洗脑,让社会普遍现象操纵了你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个体。岁月是把杀猪刀的真正意义在于:岁月会让人越来越否定世界的多元化,而追求世界大同。岁月会让人越来越接近行尸走肉,过同一种生活的人那是奴隶,自由的 人过着各种各样的生活。痛苦的人抱作一团,快乐的人各自快乐。

 你怎么就知道你的事业生活方式会和你的爱情婚姻矛盾呢?你还没去做呢。反正我的事业爱情婚姻生活方式不会矛盾,当你看见我谈恋爱了结婚了,我减少了工作量,减少出行的次数,千万别意淫的认为你的观点正确,因为我会告诉你我从来没感觉到过矛盾,很多事情他就是这样自然而然的发生了,水到渠成。

 婚姻,它只不过是众多繁杂事务里最简单的事情之一。我曾经说过婚姻就像写剧本,那是技术活。你可以管它叫“心机”,但是千万不要跟着感觉走,因为感觉归爱情负责,那是灵魂的事务。婚姻无非就是你追我完了我追求你,当你暮然回首我还在。能量平衡了,结婚吧。想一辈子被男人追那是爱丽丝在梦游,再来举个我最爱电影之一的《饥饿游戏》,皮塔对凯特尼斯的爱和付出在第三集里凯特尼斯不是都还给皮塔了吗?电影《心花怒放》里徐峥还不是乖乖的被追着自己跑的对象所收编?当他追求完你后,就该你追他了,就算有时并非他的本意,命运也会安排你忍辱负重煎熬的等待他的回头。如果你想抬起高傲的头颅,他不理你了,你就再换一个,那么好吧,你又掉进了另一个周而复始的游戏里。要知道每一个开始都需要付出一次长途跋涉式的过程和代价。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能屈能伸,没有我们搞不定的事,如果还是搞不定不是你自己不想了,那就是命。那是你的命,独一无二的命,你应该爱戴它享受它。因为除了快乐,生活根本毫无意义。

你的生活方式和你的爱情婚姻并不矛盾 刘闻雯,作家,湖北省作协会员,出版小说《变男》《回归》上线百度游记《不走遍五大洲不结婚》并获得优秀作品奖。旅行家,周游五大洲28国,PADI国际认证潜水员,演员,作品:《十年一见》《整容日记》《变形金刚4》

微信公众账号:kikiliu62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