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漠
雪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5,497
  • 关注人气:9,0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光明网】雪漠长篇小说《凉州词》出版

(2019-12-28 20:09:04)

【光明网】雪漠长篇小说《凉州词》出版

【光明网】雪漠长篇小说《凉州词》出版

 

近日,著名作家雪漠致敬武魂的重磅长篇小说《凉州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隆重推出。全书共44万字,首次披露了作家雪漠的武术人生,揭开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武林往事 ,一个无法释怀的疼痛记忆。这是自《大漠祭》《猎原》《白虎关》《西夏咒》《野狐岭》出版以来,雪漠创作的第八部长篇小说,入选“2019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

历史上,凉州民风彪悍,习武成风,堪称西部武林的铁门槛。《凉州词》就专门写了凉州齐飞卿、陆富基、董利文、牛拐爷、畅高林等赫赫有名的武林高手。小说中披露的诸多拳种,也是西部文化中的隐文化,一直在民间流传着,承载着西部文化的智慧和诸多信息,很值得挖掘、研究和发扬。

美国著名汉学家、翻译家葛浩文说:“这是一本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小说,既有雪漠一贯淳朴的写作风格,也再次体现他擅长的人物描述。《凉州词》打动我的,是那一方厚重土地上的一群中国人,他们是武林高手,也是凉州城里的寻常百姓,他们的平凡和传奇里,都有着厚重的民族魂。雪漠真是个会说故事的人。这是不可多得的一部好小说,千万别错过了!”

著名文学评论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说:“《凉州词》写的是一段疼痛的历史,是一群不为人所知、看似寻常而又神秘的群体,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江湖大戏。这里面环绕缕缕经年的武魂,读来令人扼腕而叹!”

来源:甘肃日报

 

转载:光明网

https://m.gmw.cn/baijia/2019-12/26/1300838372.html?sdkver=ff202f6b&from=timelin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