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雪漠
雪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5,497
  • 关注人气:9,0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子的心事》第二辑持续火热,荣登当当图书哲学类榜首、总榜第二名

(2018-09-22 23:22:35)
分类: 媒体聚焦

 

 

《老子的心事》第二辑持续火热,荣登当当图书哲学类榜首、总榜第二名

《老子的心事》第二辑持续火热,荣登当当图书哲学类榜首、总榜第二名

 

 

  

九月初,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推出的《老子的心事》(第二辑)在当当书城隆重上线,上线不久即迅速荣登当当哲学类新书热卖榜第一名,销售非常火热,热度不减,近日此书又荣登当当图书飙升总榜第二名。

 

 《老子的心事》第二辑持续火热,荣登当当图书哲学类榜首、总榜第二名

 

被称为“万经之首”的《道德经》,它诞生于华夏大地,是中华文化之根,影响非常之大。“我为什么解读经典?经典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基因。经典是活在每个人、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文化丰碑。一个没有经典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不重视经典的民族也没有希望。一个不能活学活用经典的民族同样也没有希望。”作家雪漠认为,对老子《道德经》的解读,可以让我们每个人发现自己身上本有的智慧,这就是“道”,每个人都有。它让我们的生命在黑夜之中可以看到一盏灯。在任何时候,只要我们的经典存在,我们这个民族就有希望。所以,我们应该重新认识老子,重新学习老子,从《道德经》中汲取智慧。

  

 

那么,什么是经典?广东海洋大学巩建华教授说:“对经典进行经典地解读的经典,能够生发经典的东西,才是当代的真正的经典。在这个意义上,老子的《道德经》是经典中的经典。雪漠的《老子的心事》是解读经典的经典。”

 

 

阅读《老子的心事》给了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副教授、中西方哲学研究专家钟锦一个思考:老子的一个新的时代。这种解读,很多意义超越了老子本人。钟锦在819日上海书展上说:“我绝不是在说雪漠超越了老子,只是说他思考的内容超越了老子的本人,因为他所处的时代与他所接受的思想,所接受的历史上的文化,是老子没有经历的。”

 

 《老子的心事》第二辑持续火热,荣登当当图书哲学类榜首、总榜第二名

 

 

八月中旬,《老子的心事》(第二辑)出版后,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陆续在“南国书香节”“上海书展”举办了大型读者见面会暨签售活动,六场活动,场场精彩,场场火爆,场场售罄。有人说,老子这位被“故土所忽视的圣人”,因了雪漠的解读,而被重新发现,重新阅读。

 

 

 

雪煮《道德经》系列,目前已出版《老子的心事》第一、二辑,这是雪漠边解读边出版的作品。年初,雪漠荣登2017年度当当影响力作家“文化作家榜”,入选代表作《老子的心事》(第一辑),此书繁体版已由香港中华书局出版。随着解读的进程,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作者还是读者,都在不断地成长着,这种成长更多的是心灵的成长、文化的成长,更是一个时代的成长。随着“无中生有”的不断演变,老子的“心事”也随之磅礴起来,其深度,其广度、也非五千言的《道德经》所涵盖的了,这既是经世致用的妙处,更是“无为而无不为”的通达。所以,雪漠老师常说,经典的意义在于学以致用,在于活学活用。(古之草)

 

 

《老子的心事》当当书城邮购网址:

http://product.dangdang.com/25312598.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