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魁
赵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768
  • 关注人气:4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下怡保(Ipoh)

(2008-11-11 08:22:47)
标签:

ipoh

芽菜鸡

白咖啡

霹雳

怡保

火车站

凯利古堡

旧街场

马来西亚

分类: 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

二下怡保(Ipoh)

Kellies's Castle

 

   时隔8个月又一次来到了怡保。近来马来铁路局将周末新加坡开往吉隆坡的火车延伸到了怡保,这样怡保漂亮的火车站再也不只是一个工作人员比乘客还多的景点了。原本的计划是一大早从加央坐车去怡保,再赶晚上的火车回新加坡,结果车票已卖完,只能选择前一天晚上的夜车去怡保,最近几次出门总是遇到买不到票的事情而影响行程,但也总有意外的收获,这就是旅行的乐趣吧。去怡保的夜车一共只有5个人,这趟肯定是亏本,即使如此,中途还是把我们倒手了一次,5个小时的车程,除了空调开的太冷,其他还是挺好。半夜两点左右终于抵达怡保,打车去火车站,怡保的火车站二楼有一个很有年代的宾馆Majestic,住在这里就像住进古堡一样,设施都很古色古香,一晚只要80马币,还有早餐供应,绝对超值,强烈推荐。

  这次在怡保主要的目的地是附近很有名的凯利古堡(Kellies's Castle),这是一座尚未完工的城堡,主人是一个怪老头,结果家还没盖好就已经无福享受了。凯利古堡之所以这么有名,一是因为建筑风格很独特,规模大,堡内房间众多犹如迷宫,其次古堡的位置比较偏僻,离怡保市区有30 km,建在河对面的山坡上,身后就是茫茫树林,有一种鬼屋的感觉。但是当天有很多学生来参观,看来这里现在已经成为青少年教育基地了。5马币的门票并不便宜。我们租了一辆老式奔驰车,往返要价50马币,看来被宰的不轻。即使现在油价已经回落,但是之前交通工具一窝蜂的涨价短期内是不会降回去了。

  从古堡回怡保已经中午时分,顺道钻进市区最大的购物中心Ipoh Parade,虽然显得有点空旷,但是消费空间还是很大,顶楼还有一个保龄球馆,是个消磨时间的好地方。从Parade出来,逛着逛着又到了芽菜鸡的地盘,虽然才下午三点左右,但是这个黄金十字路口已经被各处慕名而来的食客的口水给淹没,安记招牌最大,有两家店面,另两家鸡店各占一角,还有一角是一家饼店,马路中央还有很多水果摊,很多人专门开车过来Shopping,感觉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于是在这种氛围下,我再次点了半只芽菜鸡,虽然第一次吃的时候并没有感觉有多好,但是吃了两次后,觉得也挺好吃。吃完芽菜鸡,自然而然的就会来到旧街场品尝白咖啡,怡保真是个养人的好地方。在怡保,只要你看上去是华人,人们一般都会用粤语交流,很荣幸不少人都把我当作本地人,虽然我根本听不懂他们说什么。

   回新加坡的火车是怡保首发,但是乘客并不多,我们所在的卧铺车厢一共只有两个人,所以很神奇的提早很久就到了KL。干等了一个小时才开始上客,瞬间爆满,周围顿时充满了叽叽喳喳的乘客,尤其是上了点年级的,说个没完,烦人的很,于是干脆拉上帘子,一觉睡到新山,想想早上还要上班,再想想前一天还在怡保悠闲的喝着白咖啡,天上人间。

 

二下怡保(Ipoh)

夜色中的怡保,比起玻璃市,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二下怡保(Ipoh)

 古色古香的怡保火车站Majestic宾馆

 

二下怡保(Ipoh)

 美丽的怡保火车站

 

二下怡保(Ipoh)

二下怡保(Ipoh) 

二下怡保(Ipoh)

 怡保附近很有名的凯利古堡

 

二下怡保(Ipoh)

 

 

二下怡保(Ipoh)

 

 

二下怡保(Ipoh)

 

 

二下怡保(Ipoh)

租了一辆老大奔 

 

二下怡保(Ipoh)

二下怡保(Ipoh)

又吃芽菜鸡 

 

二下怡保(Ipoh)

 

 

二下怡保(Ipoh)

白奶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