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文华
王文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6,460
  • 关注人气:1,6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替我的爱人代班

(2017-07-18 14:35:03)
标签:

杂谈

​有一种人,不需要爱情。三、四十岁了,一个人过得很好。他们的自我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圆,没有別人加入的空间。一个人还能圆满,这是天份。

我没这种天份。我看完电影想跟人讨论,回到家希望客厅已经开灯。加薪时得找人分享,躺在床上懒得数羊。我像一个梯形,等待一个头,和我拼成一个对称的三角形。

过去为了凑成三角,会很努力地追求爱情。努力到相亲,努力到改变自己。星期六晚上,我西装笔挺、换上隐形眼镜、出门前刷牙、臥房还先整理一下。约会的心情像是求职面谈,到了夜店感觉在加班。结果有很多第一次约会,很少第二次。很容易接吻,但很难感受到亲密。

现在还是想恋爱,但方法不同了。我慢慢发现:爱不是一件以量取胜、勤能补拙的事。天女散花,只是要到一堆永远不会打的电话。人海战术,自己感觉越来越像怪叔叔。到了一定年纪,就知道没有最好的情人,只有最适合的。我花了很多时间和心碎才搞清楚谁适合我。不适合的,还是当朋友好。

我学到的另外一点是:不适合的人迟早要分手,你扭曲自己或为难对方,只是把分手延后、痛苦加长。爱情不是赌梭哈,没必要猜来猜去。所以我不再美化,自己的优缺点,第一次就让她看见。如果发现她在玩游戏,告別后不会输入她的手机。

在遇到适合的对象前,我只能替她代班,先帮她好好爱自己。一个人的生活要可爱,才会吸引別人来爱你。你若顾影自怜,没有人愿意走进你的视线。所以我吃最好的食物,对面坐着一本好书。拿着酒杯泡澡,喝不完的红酒就倒掉。我买玫瑰,插在进门后的花瓶上。听音乐会,预购票总是买两张。我让自己围绕在爱情的气氛,这样当她进入我的世界,才不会久等。

爱要练习,我借着用心爱自己,来迎接我的三角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