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米粒
黑米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38,792
  • 关注人气:12,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春:蝉联八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幸福范儿

(2016-09-22 14:28:20)
标签:

旅游

长春旅游攻略

国庆旅游攻略

美食攻略

长春自由行

分类: 行走在路上-中国遍地走

长春:蝉联八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幸福范儿

  在东北的版图上,长春位于东三省的中心位置,京哈高速和长春绕城高速将这座“北国春城”围绕其中,如同是一个人的心脏,又如同是一个襁褓,将长春老城保护起来,怪不得当时日本人相中了长春这块宝地,要在这里建伪满洲国。

长春地形图

富饶的东北大地。

​  说起长春,我也不知道是否算曾经到过。07年坐火车去呼伦贝尔,路过长春站;11年去长白山,在龙嘉机场停留;直到16年的9月初,秋高气爽的季节,我才应该算是真正的踏足了长春这块风水宝地。

  有着悠久历史的长春,被誉为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有着深厚近代城市底蕴和众多辽金、清代、民国、伪满洲国等不同时期的历史建筑,在“最具中国幸福感城市”的评选中,长春曾连续八次蝉联此殊荣。有太多的名号赋予了长春这座美丽的城市,比如汽车城、电影城、森林城、雕塑城、科学文化名城和绿色食品城等等。

  第一站:电影城-长春电影制片厂​

长春电影制片厂大门

​  长影厂可以说中国电影的摇篮,有无数的经典影片伴随着我的童年度过,以至于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每次提起那些经典,都会让我动容。《平原游击队》《白毛女》《党的儿女》《五朵金花》《刘三姐》《甲午战争》《冰山上的来客》……经典真的是太多太多;董存瑞、李向阳、王成……无数的英雄形象,在这里塑造,指引着我们正确的人生观。

  如今的长影厂,不仅依旧承载着制作电影的使命,长影旧址博物馆,更是把我们带入了长影厂以及中国电影经典影片的宝库。走在博物馆的光影之间,如同在中国电影的历史长河中穿梭,那些看过没看过的经典影片,让我咂舌;那些熟悉不熟悉的经典角色,让我敬仰;更让我感动的是那些塑造这些经典角色的老一辈艺术家!

这尊塑像,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出现!

中国电影的摇篮之地

第一部木偶片

第一部多集新闻纪录片

从长影厂走出来的电影演员们

老式电影院的大门

田华老师在白毛女中塑造了经典的角色。

双枪李向阳电影的道具

剧本

最可爱的人!

长春:蝉联八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幸福范儿

道具墙

当时的粮票。

​  第二站:汽车城-走进一汽现代化装配车间

现代化的生产线

​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长春,但一定知道一汽。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汽车的拥有量早已呈普及的态势,攻占着每一个家庭。或许你了解你的汽车,但是你了解你车的出厂公司吗?

  说实话,我也没有想过有一天可以走进显得很神秘的汽车制造车间,去近距离的观察一辆汽车从一个渺小的零部件,变成一辆可驰骋天地间,必不可少的座驾!

  我无法考究以前的一汽是怎么样的,但是如今看到的一汽是全自动化的生产车间,从焊接、组装……每一个步骤都精益求精。让消费者看到这些,更加的相信自己当时的选择。就如一汽的企业文化讲的:汽车作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发动机,不仅是时代科技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人们放松心情的港湾、快乐生活的驿站、不离不弃的伙伴。汽车,让我们的世界从此无界;汽车,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现代化的高精尖设备,准确无误的装配。

整车成型。

​  第三站:绿色食品城-长春人民好口福

地里现摘的瓜果,就可以直接吃!

​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还有那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

  东北,肥沃的黑土地,一马平川的东北大平原,高粱大豆依旧在这美丽的地方疯长。

  在长春的近郊杨家岗村,长春香格里拉专属有机农场就坐落于此。走进农场,一股刺鼻的牛粪味儿,让我非但没有反感,反而有一种很亲近的味道。这个味道,是属于一个叫故乡的味道。虽然,家里没有养过牲畜这些,但是隔壁邻居一直都有养,可以说这个味道伴随了我的童年、少年。如今,农村城市化了,这个味道也逐渐的远去了。

  农场里,各品种的走地鸡在随意的散步;种牛养殖基地有各个品种的肉牛,主要以和牛为主。去日本旅行多次,和牛肉早已经品尝过不少,虽然国内的高档餐厅也会有和牛肉,但是像长春这样从养殖到入餐桌这么一体化的还是很少。一想到这里,就好羡慕长春人民,有这么好的口福。

  说起和牛肉的营养价值,那真是几天几夜都说不完:胆固醇含量最低,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可以预防冠状动脉硬化,有利于降脂减肥。和牛肉中的亚油酸含量高,有助于消脂、降脂改善免疫系统,减少癌症、心脏疾病和二类糖尿病的危害。说到这里,我才明白,那些肌肉猛男锻炼的时候,为什么要吃牛肉了……

中国老黄牛

日本和牛,小家伙从小就开始享受按摩的待遇

每一头牛都有自己的健康档案

​农场里,不仅仅只有和牛品种,还有如山羊、野鸡、珍珠鸡……等。在蔬菜种植基地,还有茄子、圣女果、玉米以及各种果蔬等等。而这里所有的食材都专供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参咖啡等各餐厅。而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已经在长春落户20多年,2016年全面装修,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着来长春的每一位游客。

那么,刚才既然提到了长春香的香宫,那就跟着我去吃一顿家宴吧。去长春那两天,刚从日本回来,虽然日本的美食也是好吃到不行,但是吃久了中国胃还是不行。香宫这顿家宴,有佛跳墙、有松茸、有牛肉,更有让我惦记了很久很久的锅包肉!这一顿家宴下肚,我的中国胃又满血复活了!

鲜花铺就的餐桌

卤鸡爪,我也会做。哈哈

松茸

佛跳墙

好吃的锅包肉

东北一锅香

​  除了长春香格里拉的香宫,在长春市区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吃饭地儿,二当家土匪菜,点评平台搜一下应该都可以搜到。点里的食客还挺多,装修也挺别致,有浓郁的东北特色。在众多土匪菜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碗茬条!可能是山西人的缘故,对于任何面食都有足够的胃口。

豆腐,不一样的吃法

各种东北菌类

香喷喷的鱼头

东北人说,这叫茬条。我最爱吃!

​  香格里拉酒店,是我最近两年很喜欢的一家酒店,除了其在细节方面做的很地道,价格也是非常的吸引人,尤其是在一些二三线城市的价格,7、800的价格着实有很大的诱惑。

舒适的大床房,看得到外面的街景。

进入房间的一杯暖茶,在这个微凉的初秋,非常暖人心。

这大锅的炖菜,很东北。这是长春香格里拉酒店的参咖啡自助餐厅。

一下擀四个饺子皮,阿姨够厉害!

鲜美的生蚝

大块的肉串

这馅儿饼,直接让我吃到了妈妈的味道。

长春:蝉联八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幸福范儿

​  这次长春之行,只有短短的三天两夜,留下了太多的遗憾,都没有好好的去城市里走走,去近距离的看看那些古建筑。下一次的长春之行,一定要把所有的遗憾补上!

  长春,下次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